本來希望今年整個球季下來,可以幫小牛至少一半以上的球賽寫戰報,也就是說大概要有40場以上,不過現在看來,能寫到四分之一就很不錯了(笑)!自從多年前小牛在領先27分的情況下被湖人逆轉,以及那場三節被Kobe轟下62分的比賽之後,湖人一直都被認為是小牛最害怕的球隊之一,不過基本上有Kobe在的球隊,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害怕湖人的球隊肯定不只小牛。事實上今年的湖人已經是大不相同,季前Kobe吵著要老闆Buss將他交易出去的風波,隨著球季開打逐漸散去,一度和Kobe傳出不合的Bynum也打出身價,甚至還幫助Kobe帶領湖人站上西區龍頭的位置。

    然而西區終究是強隊如林,除了傳統勁旅小牛、馬刺、太陽之外,西南組的黃蜂取代火箭成為小牛馬刺的頭號對頭人,並且現在打下西區第一、全聯盟第二的戰績。西北組的拓荒者雖然因為Oden整季報銷在季前不被看好,卻靠著Roy和Aldridge打下13連勝的可怕成績,湖人的重返榮耀之路越來越不好走,加上Bynum受傷,估計得缺席兩個月,禁區頓時剩下Kwame一人,在這種時候板凳的戰力就特別重要。湖人今年能起來,最該獲得掌聲的就是他們的板凳小將們,這也是標題取作板凳大戰的原因。別忘了!小牛的板凳深度說是聯盟第一也不為過(笑)。

(Odom今天有如場上遊魂)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空了三個多星期,終於熬過了地獄般的期末考和期末專題,這個部落格也長了點蜘蛛網了!是時候該更新一下了(笑)!不過話雖如此,這三個星期我還是有看比賽,當然有看球賽就會多少有點心得,這篇就當作是這三個星期來的感想,內容歡迎大家討論討論,帶著剛放假的輕鬆心情來看完這篇文章吧!這當然也是我把這篇設定成"純屬雜談"的原因啦!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小牛好像‧‧‧越來越像馬刺了!


(TD:恩,有味道!)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還記得06年6月號的SLAM上,有一篇是對聯盟控衛的30大排名,當時的前五名是Nash、Kidd、Chauncey、AI和零號情報員。而現今被稱為Nash和Kidd接班人的CP3、Parker和Willams都是排在10名以外,其實這樣的排名在當時是可想而知的,因此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而本篇的主角正是在30大控衛裡被排在後段班第23名的Jason Terry。

    現在來回頭看看04年的暑假,Jet怎麼從老鷹過來的。由於Cuban選擇不續約Nash,因此小牛需要一位有先發能力的控衛來主持大局,於是小牛當時用Walker、Tony Delk去交換老鷹隊的Jet和Alan Henderson,外帶一個第一輪選秀權和一百萬現金。而這位本來在老鷹擔任主控的鷹王就這樣來到達拉斯頂替離去的Nash擔任先發控球後衛。


(三分球是他最自傲的武器)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有一個很詭異的現象,小牛贏球會有人跟我恭喜,小牛輸球會有人問我怎麼回事?這樣感覺很正常啊!怎麼會詭異呢?喔喔!我說的詭異是,原來我也開始被當成詢問的目標了(大笑)!不好意思讓在下自以為是一下,這實在滿令人興奮的。

    廢話不多說,這篇想說的就是小牛隊現在正在做的三大重點,當然這三個重點也是造就目前戰績起伏不定的原因。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是哪三大?

 (本季第三次對火箭的照片)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俗語說的好: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05-06年球季,首輪橫掃灰熊,第二輪七場血戰淘汰同分組天敵馬刺,分區決賽面對老隊友Nash也毫不畏懼的闖關成功,卻在冠軍戰與金盃擦肩而過。06-07年球季,開季4連敗之後隨即10連勝,而後創下單季3度12連勝以上的聯盟紀錄,67勝寫下隊史最佳戰績,當家球星Dirk拿下年度MVP,帶著強猛氣勢的小牛卻在第一輪被Nelson率領的勇士隊打退,第二次敗於季後賽。已經是第三個相同陣容的球季了!小牛到底能走到什麼地步?

    空了一個星期在仔細觀察小牛最近的問題,我想不只我發現問題出在哪,有看比賽的看倌應該都很清楚。小牛一直在強調的輪轉防守出了問題,後場的壓迫性不足,打點的問題不斷發生,和前兩個球季的問題一模一樣,可悲的是竟然不見改善,球迷心裡不禁開始想:AJ在幹什麼?

(順手補一張與金塊對戰的圖)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四天沒噴稿出來,實在是想不到啥麼好標題,所以就不免俗的學記者下這種主題。話說電腦跟我作怪了好幾天,害我三連敗那三場看都沒看,想要寫個三連敗感想也不太敢寫,今天就用這篇來寫到爽好了!很多朋友跟我提到了這幾場比賽小牛賭盤的問題,以今天對灰狼為例子,不說外面賭盤開的如何,光看PTT站內開的賭盤就好,今天開小牛讓11分,苦笑之後搔搔頭的我,不忍心把P幣拿去賭開出灰狼盤,就只好放棄這場賭盤。你可能會問我為何不買小牛?很簡單,我幹嘛虧錢呢?

    三連敗之旅當中,遇到的對手有溜馬、公鹿、巫師,溜馬勝率剛好5成,公鹿比5成多一點點,巫師則是4成6左右,在這三個對戰組合中小牛吃下全敗,實在是令人摸不著頭緒,幸好今天遇到勝率僅僅1成5的灰狼,但是卻仍然嚇出一身冷汗。

(McCants這傢伙有前途)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在和湖人的比賽中,T-Mac和Walton相撞,造成右手肌肉撕裂傷,當時連罰球都無法罰,直接送往醫院去,缺席兩場比賽之後,T-Mac再度歸隊之後馬上又碰到小牛,明眼人都知道這場比賽的關鍵會在姚明身上,因為上場時T-Mac還戴著長長的護套。

    有個在玩地下賭盤的朋友在這場比賽開打的前一天晚上,在msn上問我這場賭盤要下哪邊好?開哪邊讓分我倒是忘了,不過我只記得當時我跟朋友說:買小牛吧!剛逆轉一場氣勢正旺,T-Mac剛回來影響力不會那麼大。不過我倒是沒想到小牛第三節落後一屁股的分數之後,竟然又再度逆轉勝利,該感嘆暴龍和火箭這兩支球隊都是經常背負著被逆轉的命運嗎?(攤)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兩天的back to back,小牛真的很忙(笑)!不過這麼個忙法可能會把所有人給操死。對上暴龍,上半場一度落後24分,對上火箭則是一度落後17分,卻一分一分的追討回來,看來最近小牛愛上逆轉的戲碼!不過這樣也好,先給予球員一些些的壓力,等到季後賽的關鍵時刻,或許這股逆轉的氣勢會再度跑出來,也就不會再讓小牛成為所有球迷的笑柄。

    我們先來看看星期三對上暴龍的比賽好了!在我眼裡,CB4已經有資格列在聯盟頂級大前鋒的位置了!或許他缺的就是頂尖的對決來證明自己,這場比賽裡面,CB4完全爆發了自己的實力,也證明自己的成績不會輸給Dirk,只是很遺憾的,暴龍整體的穩定性在第三節崩盤,尤其是Dirk在第三節倒數兩分鐘的連續四顆三分球。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寫籃球,來篇比較不同的,今天走溫馨路線 Q_______Q

=====================================

一個人老了,自己卻不知道
總是自己子女長大了,才真正了解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早上看了蘋果日報對於昨天小牛大勝馬刺的評論,突然靈感一來想寫下自己的想法。對於Dirk的MVP獎項,在上季季後賽之後一直的被質疑,除了因為他無法在對抗勇士時發揮球隊一哥本色幫助球隊贏球,Dirk和Nash哪個較有辦法幫助球隊勝利、提升隊友實力,也是個受爭議的地方。有人說Dirk自己能殺的對手天翻地覆,但是卻少了這麼一點霸氣;有人說Dirk是個讓對手守不住的球員,但是小牛隊的單打能手那麼多,有沒有他其實對於勝負的關鍵沒有那麼大;甚至還有人會說,小牛的進攻大多來自單打,Dirk無法做到提升隊友能力這個要點,因此他沒有那個價值當MVP。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05-06總冠軍系列賽罰球照)

05-06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