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在職業聯盟裡有知名度且佔據重要位置的球員,應該要有一定的風度及控制情緒的能力。沒錯,球員有時候得向裁判抗議,發表一點意見,這樣比賽才不會完全被裁判掌控,可是這也只侷限於適度的抗議,而不是像DARKO一樣,賽後發了瘋似的辱罵裁判。不管是在NBA聯盟哩,還是在國際賽都一樣,既然是球員、是公眾人物,就得有個榜樣出來。兩分鐘的訪談清一色都是髒話,不只有辱塞爾維亞國家隊尊嚴,也丟盡NBA選手的臉。

前一陣子更誇張,正當魔術隊在跟DARKO談論續約的事情時,DARKO大放厥詞說西班牙並非無法打倒的球隊,而且誇口要讓西班牙隊好看,且公開批評灰熊主將GASOL打球太軟、沒有領導能力。不久之後魔術隊放棄和DARKO續約,DARKO轉到灰熊隊去,這下好了!GASOL成了他未來的老大,馬上就改口說並未這樣講過,這如何讓球迷能信服這位球員呢?說話都這樣口無遮攔,在場上的表現能夠有多頂尖,我實在是不太相信。

身為會在電視轉播上出現的球員,身為被大眾媒體所關注的球員,最重要就是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過去不少NBA球員私下鬧過很多問題,導致聯盟失去公信力,STERN也一直沒有一套有效的管理球員方式,最多只是罰罰錢。可是球員年薪幾百萬、甚至幾千萬薪水,才罰那一兩萬美金,有嚇阻作用?這不禁讓我想到今年第一輪第六順位的中國球員易建聯,這傢伙更加有趣,尚未進入NBA就擺盡姿態,一下說密爾瓦基中國市場不夠大,一下說這個球隊沒有他發揮的空間。可笑的是,密爾瓦基其實是個很大的城市,唐人街的規模雖然不大,但起碼有一定的中國人在。連打都還沒打過,就開始嫌東嫌西,並且對媒體大放厥詞,雖說有可能這是他的經紀人的意思,但是大家肯定都將矛頭指向易建聯本人,如果說做這些多餘的行為是為了要刺激NBA的中國市場,那很抱歉,我實在看不出這有什麼效果。我只知道現在美國許多球迷球評,甚至公鹿隊上下都對這位球員不甚滿意,易建聯和經紀人這些不得體的話語,肯定會影響他未來在聯盟裡的發展,而且只有壞沒有好。

NBA裡面不少國際球員,而通常國際球員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發言和態度都會相當謹慎,我想DARKO有必要和其他歐洲球員學習一下控制自己脾氣,年輕人衝動的個性對於自己絕對沒有幫助。另一方面易建聯恐怕也得向前輩姚明學習怎麼發言比較好,因為我認為到最後易建聯應該會被他那個所謂幫助他的經紀人給害死,害到在聯盟沒有立足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