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第一輪第九順位:DIRK NOWITZKI,一個七呎高的長人,一個射程遍佈全場的高個。

那年,小牛在選秀會之前和公鹿達成了協議,公鹿要小牛在第六順位選下TRAYLOR,然後公鹿於第九順位選下NOWITZKI,隨即兩隊再立刻交易。或許公鹿隊作夢也想不到,這筆交易造就了日後NBA球場上一名最容易MISMATCH的七呎長人射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不注意俠客和KOBE的肥皂劇,開始不再為湖人的連霸而開心,那個時候我看到了一個金色頭髮的傢伙,七呎高、可以投外線、可以打內線、可以CROSSOVER、可以自己帶球過半場快攻,還可以假動作恍人。我想應該不只我有這個想法,NBA場上眾多大前鋒球星都有這個念頭:這傢伙要怎麼守?

他進入小牛隊的同時,小牛也從太陽交易來了一位未來的MVP:STEVE NASH,然後再配上MICHAEL FINLEY,小牛隊的三劍客已經成形。2000年之後,三劍客逐漸在季後賽嶄露頭角,小牛隊當時的宿敵是國王隊,我依稀還記得那場半場轟下83分的可怕比賽,NOWITZKI在第一節得了18分,第二節輪到VAN EXEL在單節投進4顆三分彈。

在此,這位七呎高的長人奠定了他往後的路。不久後,NASH及FINLEY離開了小牛,先後到太陽及馬刺,也是小牛在03年之後的新宿敵。05-06年西區季後賽,這位德國長人憑著自己的力量,打敗了擁有DUNCAN的馬刺,用一球關鍵的三分打,將第七場比賽帶入延長。西區決賽第五場單場轟下個人季後賽生涯新高50分,可惜在那個球季他的MVP還是被前隊友NASH拿走了!

07年,這位長人帶領自己的球隊,拿下隊史最多勝場的67勝,同時奪得生涯第一座MVP獎盃,卻在季後賽第一輪被勇士上演老八傳奇,也因此為他的MVP獎盃蒙上陰影。到這邊,是這位號稱大鳥接班人的生涯紀錄,然而他只有29歲,尚未到達生涯高峰,尚未帶領球隊摘下冠軍。

我只知道,他是個過了半場就是射程範圍的可怕射手;我只知道,他的身體靈活性比其他七呎長人好的多;我只知道,他早已不再是缺少DEFENSE的『IRK』;我只知道,他一直都會是隊上的MVP。

而他,也是我最喜歡的NBA球員,一個從德國離鄉背井到美國打球的大孩子,一個德國籃壇最偉大的人物,一個被喻為LARRY BIRD的接班人:DIRK NOWITZKI。


(((這篇文章本來要投稿到HOOP去,不過後來太晚動手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