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總是會來,在開季之前嘗試了寫出人生第一篇季前分析,現在球季結束了!當然理應有始有終的來篇球季回顧。上天待我算不薄,在我人生第一個用文字記錄小牛的球季裡面,就送給我西區軍備交易這個大禮物,怎麼說呢?如果我這篇文章全都在寫JK交易到小牛的案子,我想應該也是不會有人反對吧!(笑)

    好啦!我不會這樣,因為我很懷念Harris呢!


MVP的轉變

    我想,我們把這個球季分成兩個大部分,一是交易之前,一是交易之後。當然,交易之前的東西已經是過去式,再怎麼樣也是無法回頭,所以我們就僅僅是紀錄而已。還記得開季時的小牛是怎麼一副模樣嗎?每一項都在求變化,但是沒有一項是搞成功的。是的,沒有一項是成功的,原因為何很簡單,一下子變化太大,所有人都無法去適應。先從Dirk開始做變化,上季拿下MVP卻慘遭老八,他明顯知道自己問題在哪,所以他開始瘋狂往禁區做單打,開始不斷的做一些他不擅長且不適應的動作,這些動作不是不好,而是需要過度期去調整。當時我強調的是Dirk在做進化的前置動作,除了中長距離的強大威脅性之外,他需要有低位、有禁區,這對於一個MVP級的球員來講不會要求太多,但問題就在於這根本不是他以前會做的事情,沒有人強迫他在場上一定要像TD或是超人DH一樣強暴禁區,因為他的手段辦不到,他也有更具破壞力的得分方式,這並不是讓他取得MVP獎項的武器。



    為了讓其他球隊無法效法勇士的打法去對付自己,Dirk還是堅持要做出這些禁區動作,一度他的出手點有6成都集中在paint裡面,然後問題開始出現了!長久以來Dirk在禁區做轉身、下球的動作都是個盲點,相當容易發生被抄掉的狀況,也因此在開季約20場之內,Dirk的失誤次數直線上升。也由於身體碰撞度大幅上升,導致不論禁區或是外圍手感都急速下降,當時他的FG只有4成左右,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不到3成,對於一個前一球季以190俱樂部成績奪下MVP的傢伙來說,這樣的成績完全是不及格,更別提他的得分下降到只有22分,被後面Josh的場均21分緊追在後。於是,撻伐和鞭策的聲浪出現,許多人認為Dirk捨本逐末,放棄對自己最有利的打法,反而大量去做進攻籃框的動作。我必須澄清的是,他往籃下打不是壞事,畢竟他是個7呎高的球員,這樣的身高光是放在外圍就投射太過於浪費,只是他幾乎是因為籃下動作而影響了自己本來擅長的中距離命中率,這點就真的相當不值得,當時的我一直認為這會是一段過渡期,這段期間Dirk的成績會下降不少,但是以他身為MVP的身手,只要給他撐過了這段時期,換來的就是全方位的進攻手段和更進一步上升,最後會讓防守者不知道該從何守起。然後結果是如何大家也知道了!三分之一球季過去後,Dirk回到自己的定位,找回了原先準確的手感,只是籃下的動作繼續把它擱置在一邊了!

    既然這篇是在回顧,我想對於Dirk搞到最後又回到原點我就不多加評論了!因為這已經是過去的事情,現在球隊的狀況又是完全不相同,沒有必要再對這個點去琢磨,讓大家知道曾經發生過這一回事就OK了!


後場防守問題

    如果你還記得06年總冠軍戰小牛如何被Wade宰掉,然後還記得07年的BD是如何在小牛禁區如入無人之境,你就會知道小牛的後場防守問題有多麼嚴重。這已經是一個很老很老的問題了!但是愛上雙控火力陣容的AJ沒有在這個項目多做點變化,也因此這兩個系列賽輸的慘烈無比。07年球季開打之前,EJ加入了小牛隊,先姑且不論已經有兩個例子顯示只要EJ離開的球隊都會在隔年拿冠軍這個迷思,他的加入對於小牛的後場防守無疑是多一個支援,但最要命的是,他的身手早已大不如前。這個球季從一開始EJ就持續打先發,但是他的上場時間平均只有不到20分鐘,得分更是悽慘,只有3.7分而已。傷勢不斷困擾著EJ的身體,使得他的攻守能力都下降許多,現在的他幾乎是靠著經驗在防守,仔細觀察過他的腳步就知道,這已經很明顯是在生涯末期的狀況,但是小牛2號位置的防守卻還是得擔當在他身上,對於一個渾身是傷的36歲球員來說,真的是個很大的負擔。

(身手早已不復以往)

    你會問我難道小牛沒有其他2號球員嗎?當然有,Jet就是小牛原先的2號先發,只是為了提升板凳火力(這點下一段落會提到)、為了增強後場防守強度,2號位置需要一個會防守的人來先發,以補足Jet被打點的缺失。只是還有一個人是小牛迷以外不太會注意的傢伙,那就是從灰狼交易過來的防守悍將Hassell,說到這應該很多人會覺得奇怪吧!一個原先在灰狼打先發的球員,何以到了小牛隊來幾乎很難上場露面?沒錯,這就是AJ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地方。EJ的外線能力確實比起Hassell好的多,但是基本上來說,這個球季的EJ幾乎已經看不到他的進攻能力,三分命中率已經下降到3成都不到,更別提FG僅僅有3成67而已,加上他身上的傷勢影響,在我認為他在進攻上的威脅已經退化到和Hassell沒有多大差距,既然如此為何不給身體狀況良好,對抗性又較強的Hassell上場擔任2號大鎖呢?老實說,一直到現在Hassell被交易了!我都還搞不懂為何他的上場時間少成這樣,小牛年年都在換2號的防守型球員,卻年年都冰起來守開特力,記得Buckner嗎?那個三分命中率比老化之後的EJ還要高的傢伙,比起Hassell大概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我忘了說,小牛迷幫Hassell取了個外號叫做『10秒男』,先別急著想歪,是指他曾經連續三場比賽上場時間只有10秒鐘。

    曾經有想過如果將George調到2號去會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至少我認為George在對上湖人防Kobe時有一定程度的效果,但是AJ愛用歸愛用,卻不是愛將他放在2號,而是將他丟上4號位去替補Dirk,這時的Bass還沒有很多的上場時間。上星期對太陽逆轉的那場比賽應該很多人都有印象,大概多數人會疑惑George在那場守Amare時明明就很有效果,Pick之後的跟防也有夠及時,幾乎可以說第四節小牛破太陽擋拆的關鍵就在他的身上,但是請注意和他配合的後場人員是誰?先前是Harris,現在是年度防守第一隊的JK。不用我說,各位看倌應該知道關鍵點在哪了吧?這樣的招式偶而拿來當奇兵玩看看還過的去,但是AJ如果夠聰明的話,對手的2號搖擺人交給George去牽制,至少不用怕身材被打點了吧!


雙第六人排擠效應

    提供一個數據給看倌們參考參考,Jet在開季的前10場比賽場均20.3分,而且他這10場比賽都是從板凳出發,其中在11月6號對火箭的比賽也是作為第六人,上場38分鐘轟了31分,頗有爭奪最佳第六人的氣勢。什麼?你問我原本的最佳第六人Stack呢?8.7分,這是他前10場比賽不論先發也好、替補也好所攻下的場均得分。我知道大家都很聰明,所以應該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是的,他們二人產生了排擠的結果,原先AJ預定這兩人同時放在板凳上起碼可以提供每場30分以上的板凳支援,但是畢竟場上的變化不是你用數字加加減減就會算出結果的,Jet的表現亮眼,換來的卻是Stack的得分來到生涯新低的10.7分,曾幾何時北卡畢業的飛人,也有過被喻為MJ的接班人,00年在底特律拿下29.8分的生涯高峰,當年在得分王的競爭上僅次於戰神AI,一個得分爆發力如此強悍的選手變成這樣子,除了歲月不饒人之外,是不是兩個人在sixth man這個位置上的競爭使得他成績下滑呢?




    Stack一直都有鼠蹊部的舊傷,今年球季也是打打停停,更是兩度因為舊傷復發進入傷兵名單,也因此成績自然下滑不少。而這樣的情況在去年就已經有徵兆出現,在這個點上面我要稱讚AJ對於球員狀況了解程度的確相當強,而他也及時的在開季之前屬意要讓Jet在替補當第一號得分手,這樣的調度對於球隊的運作有很大的幫助,起碼不會球季打到一半才發現Stack問題不小,突然間讓Jet去打第六人又無法適應的情況。簡單來說,這兩人的排擠效應是基於Stack已經在退化的過程,因而造成是由於Jet的因素使得Stack績效嚴重下滑的假象。然而到底真相是如何?

    為了給予Jet足夠的時間去開火,Stack壓縮了上場的時間,以往他以不需要熱機就能得分聞名,但是這個球季顯然已經失去了這個強大的火力,那麼要讓Stack有好的表現勢必得給他足夠的時間調整手感,碰巧Jet和他是相同類型的球員,也是不需要熱機就能瘋狂砍外線,而且Jet還多了個好處就是他擁有射手的本質,不管我今天命中率多低,戰術做到了我手上,我有空檔我就投,相對於Stack這樣的老將觀念比較中規中矩,兩人的差異很明顯就出現了!現階段來看小牛比較需要的是像Jet這樣的瘋狂射手,然後在關鍵時刻他們需要Stack的經驗,上半球季兩人的排擠已經明朗化,而今季後賽將要開始,AJ對於這兩人的調度和使用度將會是板凳上支援的關鍵,一方面JK現在是隊上的主控,他是否能抓住Satck和Jet這兩名球員的特質,給予兩人最大的支援,也將會是雙第六人排擠效應會不會持續下去的主因。


上半球季驚奇

    這個段落我想提到三個人和一場比賽,其中一人現在已經不在隊上了!如同我開頭所說的,我很懷念Harris的存在,我懷念他那種一條鞭的單刀切入,然後做上and one帶動全隊氣勢。重要的是他在這個球季整體的上升,一度讓我覺得他有機會問鼎最佳進步獎。我們先從他的外圍命中率來看,以往的他被當作和初期的Parker一樣沒有外線能力,守他的時候放一步給他投也沒關係,去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是2成8,今年則是3成6。揉揉眼睛,你沒有看錯,上升了8個百分比,這是他在去年暑假瘋狂練習外線的結果,我已經不止一場比賽看到他的FG完全來自中長距離的跳投。不僅如此,他的得分從10.2分跳到14.4分,助攻也多了1.6個,從數據顯示他的成長幅度讓球迷眼睛為之一亮。除此之外這個傢伙在上半球季仍在小牛時,控場能力讓小牛更趨穩定,在我為Dirk和Jet擔心調整的狀況時,Harris竟然是最讓我不需要去煩惱的人,腦充血的狀況不復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控制好場上的節奏。當所有人無法跟上他的速度時,Harris一個人殺進籃下取分,當小牛打半場組織戰時,他又能在導傳之後適時的沉底線當埋伏射手,如果是上個球季我看到這個狀況,可能會懷疑我眼睛出問題了!

(令人拍案叫絕的切入)

    最具代表性的是11月21號在主場迎戰暴龍的那場比賽,小牛曾經一度落後到24分。不過第三節中段AJ給予Harris指示,要他不管用啥方法,只要能把球幹進去就好,這句話示意他的無限開火權,而Harris也確實辦到了教練給他的指令,慢慢的將分差給縮小,一直到第三節最後1分半鐘,Dirk終於覺醒,連續砍進四顆三分球,小牛在第三節結束前反而倒領先7分,而這場比賽的最後也順利逆轉。表面上看起來功勞全在Dirk連四顆三分上面,但實際上若不是Harris在第二第三節不斷不斷的持球單打,小牛可能連逆轉的機會都沒有。從這場比賽我看出他的進步和成熟,雖然這已經成為過去式了!

    美航中心主場曾經票選過上半球季的MVP,第一名的球員不是Dirk、不是Jet,他的名字叫做Jsoh Howard。當各位看倌都在埋怨Josh只會單打,而無法跟JK做更多走位配合的時候,是否曾經想過小牛在上半球季調整狀況時,是靠誰的頂級表現來撐住戰績的?JK來小牛之前,Josh的場均是21.5分,只比Dirk少一分左右,他的身手早已證明自己可以在小牛這支奪冠勁旅中擔任第二號人物,季初12月9號面對爵士更是轟下47分刷新個人生涯新高,硬把Deron的41分給比下去,如此亮眼的表現讓小牛在戰術設計上也經常以他為重心。

    舉個例子好了!



    這個是會在小牛身上看到的進攻原型1-3-1站位,1號為主控,假定是外線相當有威脅性的Jet。



    這時候Dirk會從右邊高位站出來
幫Jet擋人,然後Jet順勢往左邊的罰球線附近走。2號球員往右邊底線拉開防守圈,Damp則移動到右邊低位,然後Josh就往左邊的腰位移動。



    此時Dirk擋完人後往右邊45度角移動,2號球員在右邊底線保持埋伏狀態,Damp和防守者持續在右邊低位要位。Jet在腰位附近將球塞給Josh後隨即往左邊底線跑去。



    然後,右半部形成了一個三角的區域,左半部則是形成給Josh清開單邊做單打的空間。然後當對手想要縮防守圈時,不論是4號防守球員或是1號防守球員過來幫忙防守,甚至是右邊底線也好,都能讓Josh做出傳到外圍的動作。這就是很典型的Josh單打戰術,目的就是為了做出清單邊單打的空間給他。這樣的戰術給予Josh極大的破壞力發揮,通常對手3號球員會在身材或是速度的某一項佔有劣勢,也因此小牛相當執著也相當依賴Josh的單打能力,上述這四副圖的場面會時常出現,只是站位可能會有點差異罷了!

    至於另外一個驚奇,我留著下面講。


西區軍備交易競賽

    從現在開始,除了Josh單打的這段,其他部份你可以通通把他忘光光,因為在JK來到小牛之後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景象,唯一不變的就是依然對於Josh的單打戰術還有一定程度的依賴性。即使因為George動用到條款中的特別條例,打亂了第一波的交易計劃,但是鐵了心要換來JK的Cuban仍舊不惜代價丟出禁區門柱Diop和未來的頂尖控衛Harris,去交易這個名人堂進了一半的球員JK,而這筆交易就開啟了小牛完全不同層次的一道門。Dirk也好、Jet也好,甚至是數據嚴重下滑的Stack、禁區幾乎沒有攻擊手段的Damp,幾乎所有人都因為JK來臨之後有一定程度的數據上升。尤其是Dirk,上半球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約只有3成左右,現在因為JK在傳導上給予的支援,Dirk的三分命中率回到3成6,另外得分也從原先的22.4分上升到26分,這一切都和JK的組織能力有關,Dirk不需要一個人在45度角很辛苦的吸引包夾或是做假動作後仰,他可以在JK過半場後適時的幫他擋人,然後繞到弱邊去接獲JK的傳球,輕鬆的做catch&shoot的動作,或者是讓JK偶而在低位偷打對手的弱小1號球員,當對手前來補防時就讓Dirk在外圍獲得wide open shot的機會,就這點來說,JK絕對功不可沒。

(看他笑的多開心)

    其實小牛隊上最會做catch&shoot的人並不是Dirk,而是Jet這名可怕的射手。他可以搶先在JK前面衝往前場,然後配合JK做early offence的組織,以往小牛的快攻是靠Harris和Jet的速度取勝,但是現在有JK在絕對可以輕鬆的打出early offence,你比我慢不回防,我就變成典型的快攻打法;你跟的上我的推進速度,那我就用跑位玩死你,基本上JK和Jet絕對有體力去和對手做early offence之間的攻守纏鬥,然後通常的下場是對手被這二人的快攻給打死。

    不只是在EO的推進,JK和Jet同時在場上再也不用害怕後場防守的缺陷,因為JK有能力去守到對手2號的搖擺人,然後再靠著Jet快速輪轉的幫忙防守,製造給予後場強大壓迫的機會,藉此造成對手失誤,然後再用EO的方式推進。當JK在組織進攻戰術時,你會發現Jet在底線兩邊不斷的跑位,Damp會適時的出來做小小的擋人,幫助Jet能夠甩開防守者後藉機跑到弱邊45度角做跳投,這就是除了Dirk之外,目前小牛最典型的catch&shoot搭配。同樣的狀況套用到三分線上也是一樣道理,Jet在三分線上的開火機會因為JK的來到而大增,而且並非那種有人闖進去辛苦吸引包夾所做出的難得空檔,而是藉由JK在視野上的優越能力給予到位的球員絕佳的傳球角度和位置,最常看到讓Jet或是Stack在底線導出埋伏的大空擋來做投射機會。

    剛剛提到績效下滑的Stack也因為和JK的配合而有回升的趨勢,原因是Stack仍然具有飛人的特質。雖然Stack在場上的工作是類似Josh那樣的單打支援,但是不代表他沒有配合組織戰術的能力,尤其快攻推進的時候Stack有本錢去做接獲傳球飛扣的動作,同樣的他也可以慢慢的跑位等待JK的餵球,這種情況在JK來到隊上之後都曾經出現過,Stack的活動力雖然因為傷勢而有所下降,但是JK的傳導卻彌補的這點的不足。

    當然,受惠的也不止這三人,下段詳述。


禁區空缺

    該是時候來回顧季賽期間小牛的禁區戰力。如果是在JK交易之前,那麼有Damp和Diop兩名7呎硬漢在禁區坐鎮,即使是西區的變態內線也不一定可以取得優勢,雖然這兩名球員的進攻手段短缺,但是在低位防守上的強硬程度還是相當高,要在內線硬打他們並不容易。只是這兩個傢伙最常出現的狀況是被拉到外圍去造成內線防守空洞,然後再用速度或是開後門的方式去取得禁區攻擊優勢,這也是小牛以前最頭痛的地方。上面提到還有一名本季的驚奇要出現了!看倌們都猜的到就是Brandon Bass,這個傢伙‧‧‧怎麼說呢?看他的外表絕對不像是一個中距離跳投神準,而且在夏季聯賽罰球命中率高達9成5的球員,但是他確實擁有這種能力。除此之外,他還有小牛最想要的禁區攻擊手段,雖然尚未純熟,但是他的身體強度可以彌補笨拙的禁區腳步和不良的出手時機,就這點來說就是小牛以往沒有出現過的支援。為何我要在這段提到他呢?當然是跟禁區的防守有關。

(小牛會硬扣的也大概只有他)

    上面說到Damp最怕的是被拉到外圍去做防守,但是有了Bass在場上的話,當禁區球員往中長距離的位置跑位時,活動力較好的Bass會代替Damp去跟防,而Damp則是繼續在籃下要位。我知道Bass的防守腳步相當不好,但是如同他的禁區進攻一般,他可以用身體強度去做彌補,你過的了他沒關係,但是你可能會被他的身體撞飛,又或者會被他的爆發力從後面冷不防賞了一顆麻辣鍋,這種情況在Bass擁有大量上場時間之後就經常出現,請注意他只有6呎8吋而已,但是卻是每晚和西區各級變態大前鋒對壘。你會發現除了Dirk和Jet以外,Bass也會經常在跑位之後接到JK的傳球做中距離跳投,同樣的也會在禁區接獲傳球或是衝搶off reb之後硬扣轟炸籃框,這名禁區球員只有0.77M的價錢,我料在他合約到期後,小牛可能會給他一張年薪5百萬左右的合約留下他,當然前提是他能夠再度將傳球視野和禁區腳步練出來,因為這個球員最大缺點就是他不會傳球,或者說他不知道怎麼傳球到好的角度,所以索性就在兩三個比他高2吋以上的人頭上強攻,換來的結果常常是被抄掉或是蓋鍋,當然因此小牛迷給了他一個『進攻黑洞』的綽號。如果他能夠克服掉禁區進攻、防守的腳步劣勢,然後再拓展他的傳球視野(或許可以讓JK教他傳球的本事),這個球員的前途肯定無可限量。另外,JK本來就很適合有體能勁爆的隊友跟他做配合,Bass的出現讓小牛多出一個體能球員,如果Bass在跑位和卡位的意識上能夠更加純熟,相信季後賽一定會常常看到他和JK配合第一時間的情況出現。

    交易之後的小牛呈現禁區空洞的現象,原因是7呎高的Dirk本來就不善於禁區的防守,現在Diop走了之後更是只剩下Damp一個人苦撐。原先預期的前明星中鋒Jamaal Magloire也因為大量退化而幾乎難以上場,Juwan同樣只能在場下守守開特力,或者是在垃圾時間上場打屁,就這點來說我一直無法諒解AJ的想法和心態,他寧願讓只會投中距離然後連個屁都不會放的Malik Allen在場上被對手殺翻天,也不給走位功力仍舊存在的Juwan有多點上場空間,即使是連走位都已經不太行的Magloire在場上,他的7呎身高和身材也比Allen那種恍一下就被過的防守功力要實在。Bass在防守上又有身高的劣勢,雖然靠著身材厚實度和爆發力可以有所補足,但是畢竟碰上TD、Amare、Boozer、West等級的夭壽大前鋒還是會有很大的危機,這點在季後賽會讓小牛吃上相當大的苦頭,AJ必須先想好如果到時Damp因為犯規過多被打下場,禁區誰要頂?這已經不是打一大四小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季後賽他得辛苦點)

    可能也有必要稍微提一下Damp和JK的配合度。Damp只是個有辦法在弱邊接獲傳球,然後及時扣籃的禁區球員,所以他在進攻上幾乎沒有任何的威脅性,一場比賽下來了不起給你拿個六分就很好了!不過JK來了之後有相當程度的提升,籃板或是得分都好,Damp也成為JK交易案之後,績效上揚的其中一個球員。你可以看不起Damp的進攻能力,但是不要看不起Damp在禁區的卡位功力,他的身材厚實度相當足夠,禁區腳步也夠沉穩,除了遲鈍了一點之外,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當中鋒的料。知道這點的JK經常會去注意Damp是否已經要到位,是否已經站在足夠讓他進攻籃框的位置。當Damp的要位成功之後,JK的傳球馬上會到達,Damp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在最好的位置接到球扣籃。即使球沒有到他手上來,但是他已經要到有利位置,籃板的奪取對他來說是有利的,何況還有個判斷籃板球落位跟鬼一樣的JK在等著偷球,小牛也因為JK的到來,多了一個可以去偷籃板球的能手。

    我忘了說,在命中率排行榜上Damp是排名第二,第一是金塊隊的Jelani McCoy,不過這傢伙僅僅出手過一次,也就是唯一進的那次,所以我想Damp可以算的上命中率(6成43)高居榜首吧!


交易後的盲點

   
剛剛說了很多JK交易來之後的好處,而且也有多數球員都獲得提升,但是為什麼在交易之後小牛對上勝率超過5成的強隊仍然是輸多敗少呢?下面這個人的定位是關鍵。

(這張照片讓我笑滿久的)

    看到這邊你可能已經覺得很煩了!你媽的沒事打那麼多字幹麻?但是既然是回顧,那就心甘情願的多看一點嘛(扭)!對不起,我又廢話了!

    不管是哪個球員,有了JK當隊友,大家都樂的快飛上天,因為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只要跑跑位就會有球投,根本不需要去辛苦的做crossover或是內線的對抗,還得冒著受傷的危險去跟對手的變態禁區對著幹。對,這個道理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但是他Josh Howard可能沒看過賭俠所以不知道。如果說要為小牛在交易之後對抗強隊都是輸多勝少找戰犯的話,Josh可能會被點名第一個,原因是他幾乎無法和JK做配合,他還活在以往小牛單打模式的世界。從前小牛在100次的出手裡面,可能會有5分之1的機會是做給他單打,5分之1的機會是給Dirk決定,剩下5分之3的機會是給其他人分。但是現在球在JK手上就是人人平等,誰有空檔我就丟給誰,Josh沒有必要去一個人單打獨鬥,雖然這有可能是AJ給他下的指令,就是再除了JK的組織之外的一個得分手段,但是回頭看看他在這段時間的命中率,他的單打真的還能夠如此依賴嗎?

    或許Josh根本就該換個方式去做進攻,他是個有能力打破僵局的傢伙,但是他不需要每一球都這樣子做。如果可以輕鬆的跑位開後門,可以輕鬆的在中長距離埋伏跳投,幹麻他要做這種現階段把握度並不高的單打?Josh一直沒有辦法融入JK的全場開放式進攻裡面,現在出現的窘境是他在場上和所有球員格格不入,每個人都可以輕鬆接獲JK傳球得分,就只有他不能,不是因為JK不願意傳球給他,而是他一味的在為清單邊的單打做準備。在這個點上面可能需要的不是隊友給他的意見,而是AJ得親自耳提面命Josh該怎麼做,先前AJ不敢放手讓JK打的狀況不復存在,是否AJ就該找個機會和Josh做點溝通?甚至在場上讓他多聽JK的指揮,不要一直死站在側邊45度角做退一步的後仰,最近他如此低的命中率就是因為不斷的做一人單打。在JK來到之後其實不應該太常有上面那四張戰術圖的狀況出現,如果Josh能在這方面的定位多做調整,憑他會飛會投會切的本事,應該要是跟JK配合的最好的人才對。


結論

   
我知道我打很長了!因為我也很累(攤)。既然如此結論就該短一點!四月份因為季後賽卡位的關係,小牛一直處於緊張狀況,加上3月24日對上馬刺時,Dirk為了蓋Udoka的火鍋而腳踝扭傷,多數人不看好小牛能夠晉級季後賽,然而Dirk快速的恢復力讓他在缺席四場比賽之後就回到球隊,這也使得小牛得以成功拉尾盤。在這段時期間小牛先後贏了勇士、太陽、爵士、黃蜂等球隊,意味著先前對上強隊輸多勝少的情況已經獲得改善,尤其最後一場對上黃蜂,JK拿了生涯第一百次、同時也是在小牛的第一次大三元,這個情況對於小牛來說意義非凡,它代表著既然JK可以拿下大三元,那他就已經融入小牛的系統裡面,照這樣子的狀況下去,小牛將會在季後賽成為最可怕的低種子球隊。

    好吧!我想大概就這樣,剩下的就等季後賽看完再討論。現在算是19號了吧!晚上就會看到我和GreenBay大哥的季後賽前preview囉!(笑)

    以上,老規矩,有錯有意見請糾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