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現在Cuban腦子裡最恨的傢伙一定是George,因為誰都想不到跑出來阻止這筆交易的竟然是符合Early Bird條款的George,或許這就是人家說的『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吧!

(標準的綠葉型球員)

    在台灣時間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的凌晨,Yahoo Sports傳出了Kidd將要重回達拉斯的Rumor,小牛提出的籌碼是Harris、Stack、George、Diop、Ager以及兩個第一輪選秀權,換取Kidd和Malik Allen
,然後另外再加上一個配套交易是籃網送出Antoine Wright換取小牛的第二輪選秀權。看起來這筆交易勢在必行,當然也證明Cuban的確忍受不了西區各強權發瘋似的補強,違背了自己曾說不會交易Harris的承諾。當所有球迷正在為這筆交易討論小牛虧了多少的同時,數個小時後竟然又出現另一個大消息,讓小牛迷的心情像在洗三溫暖一般。14號當天剛好小牛和籃網都有比賽,而當球迷們看到Diop、George等被當成交易籌碼的人員在場上比賽時,另外一邊籃網的出賽名單卻沒有Kidd,兩邊球迷完全的摸不著頭緒,這筆交易進入了最詭異的階段。

    在小牛連續待了兩年,並且身上擁有著一年的短約,George符合Early Bird條款的資格,因此他利用這樣的保障去否決掉自己即將成為交易籌碼的事實,所有人壓根也不會注意到聯盟中有18個人擁有符合這項條款的資格,而George就是其中一個,這項驚天大交易就這樣被George這個標準的綠葉型球員給壓了下來。自此達拉斯的球迷慢慢分成兩派,挺交易和挺George兩邊。不希望進行交易的球迷就祈禱George堅持己念到最後,但是我想這樣他在小牛隊上並不會有好日子過,尤其是在自家主場被噓的心情可想而知。另外一派則是希望交易順利完成,當然這就得George點頭答應才行,許多人估計最後應該是小牛和George私底下達成協議,然後以同樣籌碼交易到籃網去,只是George是爲了自身未來合約去做出否決,到了籃網這個鋒線齊全的隊伍,說不定連上場時間都沒有,他的想法可以想見,要讓George妥協恐怕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決的。

    如果George堅持到最後不肯答應,那麼Cuban還有一個不得已中的辦法,那就是將實質上已經退休的Van Horn先簽後換,以用來平衡薪資,只是Cuban同時得在扛上1千萬以上的豪華稅,這對Cuban來說的確不是個好方法,因此也有可能拿出別人當做交易籌碼,只是籃網隊需要的是即將到期的合約,小牛隊還有哪個合約年的球員可以拿出來換?據說是沒有了(笑)!

    另外,本來想和籃網搞暗盤的小牛似乎被聯盟給抓包,14日凌晨傳出交易消息的同時,籃網據說也有意隨即將Stack的合約給買斷,讓他養傷一個月之後再重新簽回小牛隊,這樣一來小牛的板凳戰力仍舊足夠,此筆交易在實質上就是以Harris和Diop去交換Kidd(George的定位可以讓換來的Wright給替代掉)。只是要做壞事還是不該太明目張膽,在跟記者訪談時Stack不小心說出了這個小秘密,聯盟發出聲明可能禁止小牛簽回Stack,如此一來這或許又會成為阻止這筆交易的原因之一,Cuban應該從一開始就打著再將Stack簽回來的算盤才會點頭交易,一旦少了這麼個板凳大將,恐怕籌碼都得再重談。而基於Stack這個事件和George堅持不走,兩個阻礙加起來應該會帶給交易成功性很大的衝擊,一方面是板凳戰力無法回歸,一方面是如果最後得用到先簽後換Van Horn,以Cuban現在的經營方式來看,他已經不再是那個為了陣容不顧豪華稅的老闆了!我想這些都讓這筆交易充滿更多變數。

    事實上電視上許多球評忽略了這筆交易的另外一個重要性,那就是交易籌碼之一的Diop。對於籃網來說Diop可能只是個小小的配菜而已,不過對小牛來說Diop可是個重要的禁區替補,還記得05-06球季季後賽第二輪嗎?如果不是Diop在禁區給予TD的牽制力,小牛幾乎已經要敗在TD一個人的手下,他在低位的防守能力比起Damp還要有效,萬一他真的交易出去,小牛真的變成只有一個中鋒,Damp的傷病史實在是一大串,怎麼可能敢將禁區所有重任都交給他,難道要他每場拼戰48分鐘?那季後賽打個三場大概就進廠大修了!所以這筆交易成功進行之後,小牛得有自信再換來一個替補中鋒來頂替Diop的位置,要不就是等著被西區的變態級禁區給殺爆。只有一個中鋒的陣容,面對火箭、馬刺、湖人、爵士等禁區威力不同凡響的球隊,該要怎麼應付?我想這比起Kidd能否帶給小牛更多價值還要重要。

    不管怎麼樣,這筆交易應該是得延長到明星賽之後才會進行,而這段時間小牛制服組不斷在跟George的經紀人做聯繫,也一直在做許多條件交換。Kidd要想重回小牛隊懷抱,我想就先安分守己的打完東區明星賽的先發之後再來談。這個週末就先忘掉所有的交易案,享受一下明星賽的表演,之後再回過頭來看西區列強瘋狂的交易動作吧!

    以上,有錯請糾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