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MAVERICKS 101:99 KINGS

    如果要說國王的宿敵是湖人隊,似乎又少了點飆分的味道;而如果將馬刺稱為小牛一路走來的最大敵人,好像也不是那麼完整。沒錯,2000年之後的小牛和國王,也曾經演出一幕幕精采刺激的飆分大戰,一系列的季後賽對戰,也都曾經互相淘汰過對方,挺進西區決賽。不同的是,小牛在西區決賽4比2被馬刺寫意的掃出局(真的寫意嗎?好啦!KERR第六戰的發瘋也帶點運氣),而湖人則是在七場血戰之後才殺出重圍,我想國王迷對於HORRY幸運的籃板球,加上致命的投射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似乎很久沒有看到小牛和國王打的那麼火爆,因為近年來國王的實力慢慢走下坡,小牛則是漸漸變成奪冠大熱門,相較起來的對抗性沒那麼大,球賽內容的拼戰也就沒那麼激烈,今天總算是又看到類似的情況了!

    剛開賽的國王就帶著強攻的氣勢頻頻挑戰小牛,第一節整體命中率到達5成5,靠著BIBBY的10分以及MARTIN的11分進帳,以25比18,7分的領先進入了第二節。第二節小牛隊開始多點開花,幾個中距離的PLAY以及切入所造成的犯規罰球,終於將比分差距慢慢的縮小。不過在距離上半場結束還有7分01秒時,發生了一件火爆衝突。國王隊強攻籃下沒進,小牛隊的新秀球員FAZEKAS和MILLER爭搶籃板,結果左手動作過大,出了個拐子架到MILLER身上,相當憤怒的MILLER在退防的同時應該是不曉得在他身後的是HARRIS而非FAZEKAS,於是大力的將身後球員推倒。HOWARD見到隊友被攻擊,於是衝上前去往MILLER的後頸撞了一下,隨即被國王隊助理教練給拉住,也因此沒有發生更進一步的暴力事情。此事在觀看重播後,MILLER被判定為第一級惡性犯規,HOWARD則是第二級(聯盟規定第二級惡性犯規得馬上判出場),而這個惡性犯規可能使得HOWAERD在開季的第一戰會被禁賽。上半場結束後,國王則僅以46比44兩分領先小牛隊,國王隊也保持了整整24分鐘的領先優勢。

    第三節一開賽就靠著STACKHOUSE的跳投,將比數追成46比46平手。而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拉鋸戰,國王隊ARTEST以及MARTIN數次跳投和切入要犯規,小牛隊STACKHOUSE連續三分球和TERRY及時的外線炮火,第三節結束時國王仍舊是74比71的小比分領先。此外不得不提一下小牛隊的BASS,近幾場熱身賽表現相當有效率,出場時間雖然不多,但是籃下卡位紮實,抓下了不少籃板球,對於小牛來說算是個不錯的禁區苦工,或許可以用來當成DAMPIER以及DIOP之外的第三名功能性球員。進入了第四節過後,前三節得分相當分散的NOWITZKI,在第四節開始集中炮火,強攻籃下的進算加罰、中距離的招牌跳投、罰球的穩定性都不是問題,加上HARRIS依舊犀利的切入能力和TERRY零星外線,小牛依然緊咬住比數。離終場剩下11秒時,由於小牛的犯規使得國王隊SALMONS站上罰球線,並且兩罰俱中。最後一波進攻由小牛掌控,HARRIS帶球切入禁區吸引包夾,傳給了左邊45度角的HASSELL,HASSELL隨即又將球導給了接近底線的TERRY,於是TERRY的三分外線出手應聲破網,最後四秒鐘ARTEST試著再出手,卻因為被包夾而造成失誤,比賽最後是小牛以101比99,兩分險勝國王。

    這場比賽總計有10次的互換領先,9次戰成平手,全場得分最高的是NOWITZKI的23分,他還抓下13顆籃板,附帶5個助攻,或許是因為HOWARD被提早判出場,因此NOWITZKI這場比賽的上場時間增加到37分鐘。先發上場的STACKHOUSE拿下17分,替補的TERRY則是15分,並且還投進致勝的BUZZER BEATER(數天前小牛傳聞開季要將TERRY放板凳當替補,取而代之的是STACKHOUSE,或許這場就是小將軍AJ在TRY看看這樣的效果好或不好),表現越來越像個稱職控衛的HARRIS也拿下11分,但助攻數卻只有一個。國王方面,招牌控衛BIBBY得到全隊最高21分,MARTIN則是17分,ARTEST有19分5籃板,MILLER16分7籃板。兩隊的主力球員都打了不少時間,看起來比賽強度不太像是熱身賽(笑),也因此更顯得有張力。

2.MAGIC 90:86 CAVALIERS

    比起小牛和國王的賽事,魔術以及騎士的比賽雖然最終比數也很接近,不過整體過程卻有點悶。LBJ雖然有傷在,不過由於是在中國大陸打球,也算是場表演賽吧!因此還是亮相了不少時間,魔術隊的主力控衛NELSON也意外的打了40分鐘,HOWARD也上場37分鐘,或許是聯盟和各支球隊都了解大陸市場多麼龐大,也想多爭取一點票房吧!第一節騎士隊的攻勢主要集中在大Z身上,多次的中距離跳投拿到不少分數,LBJ少數的強攻籃下效果不錯,但許多平常應該可以造成進算加罰的球都奪框而出,或許是他的傷讓他不太敢將身體撞的太兇吧!而HOWARD在第一節就發揮了禁區威力,但是由於隊友給予的炮火支援不太足夠,因此在第一節結束時並沒有取得優勢,反而是20比23落後給騎士。

    第二節開賽之後,魔術隊好一段時間像是找不到籃框,反觀騎士隊的DEVIN BROWN發揮的相當出色,先是一個三分球,之後自己帶球上籃,然後是切入之後造成的犯規罰球,加上他助攻給MARSHALL和JONES得手,騎士隊瞬間將比分差距拉大到14分。眼見情勢不妙的VAN GUNDY教練喊了個暫停,暫停過後再度將禁區野獸HOWARD和NELSON換上展開反攻。連續多次HOWARD和NELSON配合的高中鋒檔位製造了許多進攻機會,這邊得提一下HOWARD的勾射看起來有相當明顯的進步,而且左右都相當熟練,這點對於他在籃下的威力更加如虎添翼。HOWARD多次在禁區凹到犯規之後罰球,意外的是他今天罰球命中率相當高,罰16中13,這也是後來在第四節魔術能夠逆轉的主因之一。而NELSON也在配合HOWARD的同時,試著靠換防在外線和切入的部分造成對手的疏忽進而拿分,加上TURKOGLU和BOGANS的外線,魔術隊在上半場結束時,將兩位數的差距縮小到剩下4分,以42比46落後給騎士。

    上半場就抓了不少籃板的GOODEN,下半場繼續努力的扮演苦工角色。LBJ也慢慢打開了!下半場多次跳投以及切入要犯規,加上HUGHES的支援,騎士隊沒有讓魔術給超前過。魔術方面,HOWARD籃下依舊搶眼,不過偶而會看到魔術隊進區的卡位不夠紮實,造成常常會讓防守籃板漏掉,給予騎士隊二次進攻的機會,在這個點上面,HOWARD必須有更完整的卡位觀念,以他的體型和爆發力,達到籃板王的等級也不是不可能。BOGANS的三分球雖然出手次數不多,但是常常都在重要時刻幫助球隊咬住比分,也因此讓魔術隊在第三節結束時沒有讓比分差距拉大到雙位數。

    第四節魔術隊在罰球線上取得的分數相當多,共有18分,雖然不停的罰球造成比賽節奏緩慢下來,但是對於魔術來說是個相當成功的策略,整體球隊罰球命中率8成75,也是讓球隊贏球的主要原因,HOWARD集中在籃下的進攻和NELSON刁鑽切入都是讓罰球數提升的因素,而NELSON關鍵時刻的四罰俱中,更讓球迷看到了他穩定性的提升。基本上在熱身賽會看到設防比較沒那麼講究,畢竟只是練兵而已,但是對於訓練板凳球員來說,從熱身賽可以看出他們攻防時的優缺點,因此平常沒上場機會的球員也會在熱身賽表現出自己被球隊需要的地方有哪些,以增加上場時間。

    總計這場比賽,魔術隊的HOWARD拿下全場最高31分,外帶14個籃板(他的籃板能力真的是越來越可怕),主控NELSON有24分、6助攻,TURKOGLU則是有12分、4籃板的進帳。騎士方面得分較平均,小試身手的LBJ攻下17分,HUGHES有16分、3助攻,大Z則是12分9籃板,替補上陣的SHANNON BROWN也拿了12分。

以上,騎士和魔術的中國賽,真的還讓我看到差點睡著。雖然比數挺刺激的,可是不知道爲什麼,就是覺得張力不夠(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