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一個星期由於剛開學,很多瑣碎的事情得搞,加上電腦不斷出問題,又一直重灌,能待在籃球邦上看文章的時間少之又少。如果不是朋友對我說我寫的實力榜排名那篇文章有籃球邦上的另一名作者發文反駁,我還真的沒去注意到這個消息,畢竟已經是將近一星期之前的事情了!有關IZXNHSO兄所給的意見,我知道當時他有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但是因為時間實在不多,所以當時並沒有特別去看,只是當下沒有去注意所造成的結果是被其他籃球邦的讀者說我來亂的,實在是有點不知所措,因此雖然上一篇NASH文章底下的附註已經解釋過了!我想還是再重新PO一篇文章來討論比較實際。

    事實上從最一開始,我的用意就被誤會了!IZXNHSO所給的意見也是我認同的,當年TMC的勇士隊即便得分能力強大,但是禁區球員薄弱一直以來都是勇士隊所詬病的地方,就算老尼當年極力尋找禁區球員,但找來的人不是打不好,就是無來由的傷病困擾,以至於老尼最後依靠著小球戰術來拼取球迷們的心以及戰績。當年TMC主打的是小球戰術,防守幾乎放一邊,因為禁區就是等著被打爆,更不用說大概只有老尼會去想防守籃板該怎麼辦?每個人都是死了命的將球往籃框丟,全聯盟得分榜首位是家常便飯,但是籃板數排在後面幾名也是人之常情。

    當今塞爾提克隊和10多年前的勇士最大不同處在於,他們多了個KG,或許會有人有疑問多了個KG真的差那麼多?我想會有更多人回答你:沒錯,就是差那麼多。KG的進攻手段不用說大家都清楚,背框低位、面框的高舉高打和中距離投射,甚至他的速度並不慢,普通禁區球員被他一個轉身就甩在身後,當一個將近7呎身高的禁區球員幾乎擁有你所看過的單打手段時,我想每個人面對他都是不知所措,進攻端都如此犀利了!那防守端呢?KG每年的平均火鍋都在1.5到2個之間,防守籃板更是10個起跳,他在禁區補防的速度和觀念是其他球員無法想像的紮實,當灰狼隊每位年輕球員都死氣沉沉的提不起勁來防守時,只有他還生龍活虎般的全場跑,這邊抓完防守籃板馬上往前場丟給快攻的後場球員,一下子煽完火鍋之後又回到對方籃框底下去高舉高打。說也說不完,KG可怕的地方太多了!他的加入對於塞爾提克的影響絕對不是場均20分、12個籃板那麼簡單而已。

    以上兩段的部分,都是IZXNHSO和我都認同的部分,而真正的關鍵點在於接下來的部分,我真的是在拿TMC和GAP來做比較?即使90年代初期我尚未開始看NBA,但是多年來經過球評、版友、文章、經典影片的洗禮,我再笨也知道TMC最多也只是五年前的小牛隊,那種靠著進攻萬年過不了第一、第二輪的球隊,要讓球隊持續往前走,就得有禁區、有防守。拿TMC和GAP比較,等於是拿五年前的小牛隊去和現在的塞隊比,也許進攻端不相上下,但是防守方面可能就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能在這打字寫稿就代表我仍然有著基本的知識,兩者的比較幾乎是不成正比,站在我的角度來想,或許是其他作者以及讀者對我的程度仍然不了解,才會誤會我的想法。當然,這純粹是站在我的角度去想的。

    再者,我想我在文章中寫的相當清楚,也將兩者劃分的很清楚。的確,我對於塞隊在開打之前就擁有這樣的評價有些覺得不妥,畢竟打都沒開始打,一切的話都說的太早,只是這是就開打之前給予太高評價的complain,與舉出TMC的例子沒有任何關係。文中我有提到一句話,不曉得IZXNHSO兄和其他讀者有沒有注意到。『說到這不得不抱怨一下陸聞的品質,不曉得是翻譯漏譯了,還是真的就是這樣寫,塞爾提克絕對不是史上第一支搞出三位得分超過20分球員的球隊。』,我想這句話的意思應該很容易了解,因為在原文推文中有人說到這或許是陸聞的漏譯,也因此我舉出TMC三人組的20分大隊來『反駁陸聞所說的塞爾提克是第一支這樣玩的球隊』。請注意我是針對陸聞所說的『塞爾提克是第一支這樣玩的球隊』來做辯解,所以舉出TMC的例子我認為沒有什麼錯,如果真的對我這樣的舉例有不同意見,那或許IZXNHSO也得把在NBA板上kckt版友回文的舉例給反駁一下,因為他舉的超音速隊的例子,似乎也不太像是能跟GAP拿來做比較。

    說了那麼多,關鍵字還是在那邊,我並非在拿兩者做比較,只是為了證明陸聞是錯的,於是這樣寫。或許是我表達方式不夠好,讓IZXNHSO兄以及其他讀者誤會我的意思,但其實還是有人看了之後能馬上了解我的想法,能馬上對我說『你被誤會了!快去解釋。』,至於我的想法到底是什麼?最簡單的解釋方法,我和NBA版的kckt版友一樣,舉個小例子去說明陸聞寫錯了,說明有些陸聞品質鳥到爆炸,會漏譯就算了,還不去查證,如果這樣子也還是會有人認為我來亂的,認為我寫的東西爭議很大,並且是個不正確的類比,那我還真的是無話可說了!

    以上,代表我的個人言論,不過我還是歡迎指教,但是當我有反駁的餘地時,仍然會跳出來為自己的想法說點話,也謝謝IZXNHSO兄的意見,希望你仍然能常常來我這參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