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05年FINLEY離開小牛之後,小牛在陣容方面的變化就一直不大,因為他們找到了一套贏球的先發和替補,也因此這兩年的夏季交易期,小牛一直都沒有大動作,最多就是換換DIRK的替補,或是嘗試看看新的先發得衛。有句話說的好,球隊戰績要維持,一不動統帥、二不動主將,在這個點上面,小牛完全做到將DIRK、HOWARD以及TERRY留下的任務,但是基本的問題仍然存在著。小牛擁有的是暴力後場,但是如果他們也遇到暴力後場或是超強搖擺人,可能就只有被打爆這條路而已,也因此小牛在得分後衛這個位置上,反而並非找得分能力強的人來擔任,而是慣用能防守的後場球員。近年小牛也積極找尋適合當DIRK替補的人,但是效果似乎都沒有很好。

05-06年球季,他們找來了GRIFFIN,說老實話這傢伙的用途真的祇有防守,說外線沒外線、說中距離又大概只有空檔能投進,偶而插插花用他那極度緩慢的大跨步切入上籃,一場比賽能有個8分就算是水準之作了!但是他的防守的確很有一套,尤其GRIFFIN身高不矮,面對太陽隊還能守到MARION這個四號位置,對於單對單防守能力不強的小牛來說,算的上重要的一環,但很可惜的,GRIFFIN仍然沒續約。

說到這不能不提05-06球季時,DIRK的替補VAN HORN,能投外線、能佔高位導傳,一場比賽上個10分鐘來緩衝DIRK的體力消耗,也確實達到了想要的效果。但是問題來了,他的年薪也是破千萬的,拿一個年薪千萬的球員來當替補,而且還是個季後賽會軟手的人,得分能力沒有比較強,站在禁區的防守嚇阻力比白竹竿BRADELY還要不如,本來禁區防守夠薄弱的小牛,用這樣一個替補不被打爆才怪,也因此沒有續留VAN HORN的動作出現。

或許是因為05-06年季後賽第二輪將馬刺淘汰的關係,HARRIS控球+TERRY得衛的這個陣容變成了AJ最愛用的戰術,也因此剛換來擔任後場防守的BUCKNER上場時間完全被壓縮,但是這個球員明明可用性頗高,能偶而放放冷箭,得分能力絕對比GRIFFIN強,防守能力也不差,但就是得不到AJ的重用,算是可惜了這個防守悍將。換走了VAN HORN之後,找來的下一個PF替補是CROSHERE,這個球員防守能力比起VAN HORN可能沒那麼軟,得分能力也能偶有爆走之作,只是沒有低位一直是小牛隊禁區最為人詬病的問題,少了個低位的手段,進攻方式會單調許多,也比較容易被識破。DAMPIER、DIOP、DIRK、CROSHERE這四位禁區主要的球員,前兩者幾乎沒有進攻能力,後兩者是靠身高和速度過人,缺乏低位能力。以前總想說要找個有對等得分能力的傢伙來當DIRK的替補,卻沒有想過換個有低位能力的來,雖然說這年頭有這樣進攻手段的球員各隊都看成寶,但是如果條件丟的出來,應該也不難換到才對。

不過這樣的雙衛陣容在季後賽很明顯失效了,也因此老尼的兒子小尼又開始有動作,先是用百萬條款簽下了EDDIE JONES,現在又拿BUCKNER去換灰狼的HASSELL。JONES攻守兩端的數據比起BUCKNER又可怕的多,HASSELL可以拿來試著當HOWARD的替補,雖然他的得分能力沒那麼好,但只要能跑位清出空間,依然會有中距離能力,何況他的防守態度相當不錯,也是令人讚賞的地方,認份的態度應該會讓AJ喜歡用他才對。但是這樣有個問題就會出現,那就是TERRY和HARRIS誰要當先發控衛,HARRIS在成長階段,最需要的就是上場時間,但是比起穩定度他和TERRY又還差的遠,連兩年的失利恐怕不允許再來練兵。

於是TERRY仍然有被交易的可能性又浮現了!以新球季得分點來看,如果TERRY被交易掉,有可能先發得分將會集中在DIRK、HOWARD以及JONES身上,小牛的控衛可以不需要很會得分,但是如果遇到上季季後賽對勇士的情況,小牛的控衛就要有組織的能力,很明顯TERRY沒有,HARRIS也沒有。從另一個位置來看,替補PF的能力仍然還是問題,暑假時曾經傳出要用僅存的中產條款簽下CHRIS WEBBER或是PJ BROWN,但是WEBBER似乎考慮要到歐洲聯盟去,而且不只小牛一支球隊在挖他,目前看來還是PJ BROWN比較有可能,這個球員絕對是標準的藍領階級,有了他籃板問題大概可以不用愁了!

如果真的能用中產換到BROWN或是WEBBER,那麼就形成足夠交易的條件,拿TERYY和任一或任二板凳上的替補當籌碼,再去換一個能組織的控衛,但是應該盡量讓他當小哈的替補,必要時刻再上場。要不就是再來一個替補PF,但是要擁有低位得分能力。現今的問題在於到底能不能簽到WEBBER或BROWN,而且TERRY目前看來沒有要被交易的跡象,但是季後賽摔了那麼大一跤卻沒有大行動,的確不太像CUBAN的個性,如果JONES能夠融入小牛陣容,成為第三得分點絕對不是問題,以這樣的陣容來看,要和馬刺、太陽等西區強隊競爭,仍舊是沒有問題的。

不管結果到底如何,能換到JONES絕對是一步好棋,至於陣容上還會不會有什麼改變,關鍵應該就在剩下的那筆中產條款會簽在誰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