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我承認我沒有看球賽,因為畢業旅行五天,到剛剛不久前才回來。不過看了看前三場比賽的分數盒子,還是發現了一個德國隊的老問題:一人球隊。

對德國隊來說,沒有DIRK,他們頂多只是二軍,甚至只是B級球隊;可是一但加入了這位7呎且能裡能外的射手,德國隊會瞬間變成有資格爭奪歐洲冠軍的球隊。從第一場比賽來看,DIRK拿了35分、11籃板、還送出兩個火鍋,才以五分之差擊敗捷克。這數據相當亮眼,但是回頭看看他的上場時間:43分鐘!

這是加上OT賽五分鐘的時間,全場總共45分鐘比賽時間,DIRK一個人就在場上打了43分鐘,就算是鐵人恐怕也是吃不消。看了簡短影片和幾位有看比賽的朋友寫的評論文,發現德國隊在DIRK下場時,進攻完全就會失去重心,簡單來說就是忘了如何得分,一定要DIRK回到場上,吸引包夾甚至三夾,為自己製造得分機會才敢出手。這對於德國隊來說相當相當吃虧,歐洲國家注重區域聯防,DIRK再怎麼厲害、走位再怎麼靈活、外線再怎麼神準,只要區域聯防確實包到,他就必須被逼往外傳,而這時德國隊其他人卻沒有能夠分擔DIRK的得分任務,造成德國隊一人球隊的情況產生。

德國隊除了DIRK之外,只有一位稍微比較能看的小前鋒,6呎8吋的OKULAJA。德國隊得分和籃板會超過雙位數的,幾乎就只有DIRK和OKULAJA,當然他的上場時間也是隊上第二高的。對於這兩位30歲左右的球員來說,雖然體力技巧都在巔峰期,可是畢竟非鐵打的身體,上場時間太長還是會影響效率。

第二戰的德國隊其實比較輕鬆,對手土耳其除了HEDO TURKOGLU比較具有威脅性之外,其他球員都不足為懼,也因此德國隊大勝30分,DIRK上場時間相對下降了一些,但是仍然有30分鐘左右。第三戰的對手立陶宛,則是歐洲國家裡出了名的射手多、外線多、三分球命中率更多,所以德國隊在上半場打的奇慘無比,半場結束就落後了將近20分,而第三節開始急起直追的德國隊,仍然沒有在防守上有效制止立陶宛攻勢,所以最後是4分小輸給立陶宛,也是德國隊在小組預賽的第一敗。

事實上德國隊教練應該也很清楚自己球隊的問題,但是就是沒有辦法,找不出可以增加DIRK休息時間,又能穩住自己陣腳的有效方法。德國隊除了DIRK沒有真正的射手,防守上也無法圍成有效的區域聯防防守圈,並且沒有強力中鋒,有時候DIRK還得客串打打中鋒,兼任球隊得分重任。雖說他的任務和在小牛隊時很像,就是吸引包夾然後分球,你不包我我就自己幹。不過最大差別在於,他在小牛隊上能得到有效的火力支援,而且隊友個個都是單打好手,相反的在德國隊裡面,進攻單打只有DIRK一人,OKULAJA也很少有一人持球殺入禁區的動作;小牛有標準射手、有切入利器、還有超級搖擺人,德國隊卻每個人都定位不明,很難有效的打出戰術,或許這和德國國內的籃球球風不流行有關係。因此德國最該檢討的應該是如何培養出像DIRK一樣有能力的球員,就算以後DIRK退休了,也還能有個接班人扛起國家隊。

以上,雖然沒看比賽,卻參考了不少資料的小小感想,有錯大力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