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與波多黎各交手,結果並沒有改變,仍舊是美國隊大勝。但是這場球賽的經過,卻是大大的不同。美國隊似乎帶著輕鬆的氣氛應付這場準決賽,開賽時顯得鬆懈,幾次的失誤讓波多黎各將分數咬的相當緊。而美國隊的後場壓迫不再那麼嚴密,感覺像是在為了冠軍戰的體力做調節。

一直到上半場為止,波多黎各的外線內線都有穩定的發揮,而美國隊也持續的用三分球以及反快攻維持比數的差距,半場結束美國隊僅僅領先15分。美國隊在上半場給人的感覺就是慢慢來,不疾不徐的進攻、慢條斯里的防守,給予波多黎各極大的反撲空間。

只是這樣的情況不可能全場都持續著,下半場的美國隊似乎是睡醒了!MELO連續的四顆三分球,瞬間將比數拉大到20分以上。前幾場比賽命中率都不樂觀的MILLER、以及正在找回手感的REDD,突然之間變的神準無比,不斷的站在外圍轟炸。這期中也不乏KIDD零星的外線砲火支援,這場比賽大概是美洲盃以來,KIDD單場出手次數最多、命中率也最高的一場比賽。一向只負責穿針引線的KIDD看到小老弟們手感欠佳,於是出來投投外線。果然激出了MILLER和REDD這兩位射手應該有的命中率。因此藉著這幾位外線射手的貢獻,美國隊持續拉大比數到30多分。

第四節波多黎各嘗試從離三分線較遠的地方出手,以避免美國隊的封阻,但是效果不佳,而且造成了更多被美國隊反快攻的機會,失分一下子擴大,也讓美國隊奠定了勝基。

波多黎各兩名後場大將ARROYO、AYUSO各拿下21分以及22分,其中AYUSO三分球投9中5,命中率還可以接受,算是有正常的發揮。第三得分手APODACA則攻下12分,並有兩次抄截。

美國隊方面,睡醒的射手MILLER三分球投6中4,轟下14分;REDD三分球則是有更可怕的投8中7,一下子完全找回自己先前幾場比賽所遺失的外線手感,全場攻下23分。而美國隊的得分王MELO再度攻下了27分,三分球投7中6,命中率一樣可怕,並且抓下五顆籃板。數據全面的LBJ拿下19分、3個籃板、9個助攻的好表現。而一向擔任大鎖的KOBE,雖然沒有再度鎖死AYUSO,不過輕鬆寫意的得到15分,看來是已經儲備好在冠軍戰繼續壓迫DEFINO的體力。

9月3日早上進行美洲盃總冠軍戰,美國隊對上阿根廷,雖然仍舊有一定的實力差距,但是我想很多球迷都想知道,再度和美國交手的阿根廷,在缺乏主將的情況下,能夠把美國逼到什麼樣的地步?而美國隊又能否像上一場比賽那樣以15分的『小差距』險勝,又或者是繼續大爆發,將阿根廷轟的一無是處。這些結果,明早就能見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