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KOBE來說,今年是絕對重要的一年,他要告訴所有球迷,美國隊在他加入之後,又可以脫胎換骨,成為以前那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夢幻隊。他要告訴所有球員,他可以讓湖人三連霸,也可以讓美國隊奪得金牌。而事實上到目前為止,KOBE也的確在攻守方面都有穩定且正常的發揮。

在對上委內瑞拉時,KOBE一開賽就有一個撲球的拼命表現,這樣的鏡頭在NBA場上幾乎看不到,因為在湖人隊上,KOBE光負責得分就已經精疲力盡,更不用說將心力放在防守上面。然而在美國隊裡,個個都是得分好手,我們看不到KOBE經常拿著球主導進攻,湖人隊那位被稱為只有『獨』一個字的KOBE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專注於防守上面的KOBE,得分的工作就交給其他人去做。但這不代表他不能得分,只是他有鎖死對手主力後場這個更重要的任務得去執行。

接下來連續幾場,不管是巴西的BARBOSA、波多黎各的AYUSO、還是阿根廷的DELFINO,KOBE都將他們的得分能力壓制到只有個位數。試想一下,一個平常在場上能有20分以上得分能力的大將,在受過KOBE年度防守第一隊的全場壓迫之後,那種打擊感會有多大。何況還有防守第二和第三隊的BILLUPS以及KIDD,這種後場防守能力可能會是全世界最可怕的。

他的防守能力,在美洲盃展露無遺,他讓全世界的球迷和球員都知道,他不是只有得分能力而已。每一支國家隊的後場都是被KOBE和KIDD壓迫到抬不起頭,更能促使美國隊的斷球反快攻發揮的淋漓盡致。而KOBE當然也想在得分方面多做貢獻,因此他不惶多讓的在對抗阿根廷時,轟下27分,並且帶領球隊向這支美洲區的宿敵報仇雪恨。

接下來還有兩場比賽,KOBE將繼續用他這樣的全場壓迫去給予對手壓力,和AYUSO、ARROYO還有一次對戰機會,如果美國隊晉級到冠軍戰,那麼還會再對上巴西或者阿根廷其中一隊。我很期待看到KOBE再次將這三隊的主力後場鎖死,讓他們在BOX SCORE上面慘淡無光。若美國隊能奪下冠軍,除了靠MELO的得分能力、LBJ的爆發力、KIDD的後場供輸、DH的捍衛禁區,最重要的就是KOBE完美防守了!或許,真的能把KOBE的防守能力,稱之為『0分戰術』也說不定。

下星期美洲盃結束,KOBE將要來訪台灣。去年他到台大的時候,我也到了現場去看。這位用『666』重訓行程來訓練自己的NBA巨星,實在是一位值得讓台灣球員去學習的對象。如果要球員和球迷共同票選地球上最可怕的球員,我想KOBE肯定會在熱門候選人名單當中。這就是他,對於籃球有著無窮的執著,對於自己的要求高於天的可怕籃球員:KOBE BRY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