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夏天,NBA選秀會上看到了一個中分頭的七呎白人,這年輕人來自德國,一個籃球並不興盛的國家。

10.bmp
(還有穿耳洞呢)
2.bmp 

    對這個年輕人來說,籃球並不是他本來最愛的運動,小時候的他認為籃球是女人打的運動〈他老媽是德國國家隊女籃成員〉,他老爸則是打手球的,對他來說本來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碰籃球。但是,他現在卻站上了頂峰!



1.bmp
5.bmp


    那年,NBA眾家明星到了德國舉行訪問賽,這位當時只有20歲的年輕人在傳奇球星Barkley頭上灌了個籃。隔年在Nike舉辦的Nike Hoop Summit中,這個年輕人又轟下了33分、14籃板,帶領歐洲青年隊宰掉美國青年隊。於是,他聲名大噪!

3.bmp
(和德國的隊友)


    98年的選秀會上,小牛握有第六順位的選秀權,他們在苦惱該選擇哪位新人。這時候小牛總教練Don Nelson的兒子Donnie給了他老爸一個建議,Donnie說他有一個合適的人選,無奈這時候的小牛隊需要即戰力,更需要選秀權,所以考慮許久後,他們決定和公鹿隊做一筆交易。而這筆交易,成就了小牛隊在2000年之後的強隊地位。

4.bmp
(Dallas is ready for Dirk!)

    順利進入小牛隊的這位德國小夥子,嘗到了全世界籃球最高殿堂的威力,他只留下8.2分、3.4籃板的尷尬成績就結束新秀球季。達拉斯球迷唾罵這位外國來的大個,更恨透當初把Traylor交易到公鹿的Nelson。同年,小牛引進了另外一位日後的MVP,也就是Steve Nash。兩個同樣是來到異鄉的年輕人相輔相成、相知相惜,雖然成績都不怎麼樣,但是他們知道聯盟總有一天會是他們的天下。

7.bmp
(仍然稚嫩的他)
062498mavs2.jpg
(還記得這幕嗎?)

    於是,隔年之後一切都不同了!德國高個的成績來到17.5分、6.5籃板,包含上場時間、命中率、罰球等各項數據都大幅提升;再隔一年,他得分已經突破了20分大關,然後他跟自己的好友、球隊的老大哥Finley一起度過了90年代黑暗期,重新闖進了季後賽!往後的數年,小牛不斷闖進季後賽,靠著老尼引以為傲的跑轟,一次又一次的轟走對手。而這一切,都和老尼、小尼挖來這位德國長人有關。

8.bmp
(一年比一年更加強大)

    當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04年暑假,他的好友Nash得不到小牛的續約,轉戰到了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這個變化讓太陽重新站穩強隊位置。隔年,小牛動用Houston條款,將老大哥Finley釋出,而後被馬刺簽走。轉眼間,朋友變成敵人,連老尼都離開了球隊,剩下的,就是要讓這位德國大個一肩扛的重責大任。也幸好,小牛這幾年挑人的眼光都還不錯,Harris、Howard等年輕小夥子已經漸入佳境,而隨著球隊老闆Cuban的大幅交易,小牛始終是西區的強隊。

stevenashside1.jpg
finley_000.jpg

    接下來的事情你們就都知道了!橫掃灰熊、血戰馬刺、在太陽隊面前轟下50分、總冠軍失利、67勝、老八傳奇、季中大交易、COY〈Coach Of the Year的縮寫,指前小牛教練Avery Johnson〉走人,這一切的改變都來得好快,但是只有一人始終不變,始終為了球隊的勝利不惜奮死拼戰。

dirk2.jpg
(那年是他和小牛的全盛)
9.bmp
(悲慘的老八傳奇)
devin_harris_jason_kidd.jpg(大交易的形成)
AJ.bmp(年度最佳教練出走)

    今年,小牛再次於第二輪輸掉比賽,但是有一個人並沒有輸,他平均拿下34.4分、11.6籃板、他再次入選年度第一隊、他繼續不斷的後仰跳投;當然,也繼續追求勝利。但是這些對他來說有意義嗎?他打過奧運、拿過MVP、打過總冠軍戰,卻始終指上猶虛。時不我與?還是孤掌難鳴?

dirk.jpg
(一個人辛苦撐起球隊)

    也許他真的該離開這個已經出現太多問題的球隊,但是至少目前為止他沒有這樣做,以後這支球隊會如何對待他我並不曉得,我只知道他在小牛隊這十年來的貢獻,是無與倫比的!不管如何,只要他一天待在小牛隊,就一天是小牛的MVP。他的存在,是達拉斯球迷的信心,更是球隊的希望!

dirk3_300_070515.jpg
(球員的個人榮耀仍然比不上冠軍戒指)

    他到底是誰?一個十年前來自德國Wurzburg的男子,一個被譽為大鳥傳人的男子,一個不論在NBA或者國家隊都是MVP的男子,一個能在NBA的歷史上刻下姓名的男子。甚至,一個有實力奪得總冠軍的男子。

    永遠記得這句話的場景。

video[(000092)21-54-56].JPG
video[(000303)21-56-17].JPG 


    SternWith the 9 pick in 1998 NBA draft , Milwaukee Bucks select:

                                                Dirk Nowitzki from Wurzburg Germany .



    就是這句話,開啟了他的NBA職業生涯。

    沒錯,他的名字就叫做Dirk Nowitzki。

    Thank  you , Di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