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球迷都知道,許多球隊來一趟德州之旅後,往往戰績都是多上一筆三連敗的紀錄,雖然上個球季的總冠軍塞爾提克隊才連掃德洲三雄過,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德州鐵三角仍然是西區八強中的可怕腳色,更別提現在還多了個由MVP熱門候選人CP3所領導的黃蜂隊。不管馬刺怎麼老化、小牛怎麼退步、火箭怎麼受傷,這三支球隊再加上黃蜂隊,西區西南組一樣是全聯盟六個分組中最可怕的死亡之組,而西區的季前分析就先從這個死亡之組開始說起。

    還記得兩年前的05-06球季,小牛和馬刺在爭奪西區老大、同時也是西南組老大的時候嗎?球季結束後,小牛拿下當時平隊史的60勝,而馬刺則是拿下了63勝,小牛因為這三場勝差,除了失掉西南組和西區龍頭外,更跌下了順位變成第四種子,當年的灰熊隊應該最能體會被聯盟這種分組賽制害慘的感覺,因為他們在06年季後賽第三次被橫掃,別忘了灰熊也是西南組的一員。這也就是西南組這個分組最可怕的地方。論陣容,黃蜂、馬刺、小牛、火箭都幾乎是五門齊;論實力,這四隊也都有奪冠的本錢;論主將,小牛馬刺擁有MVP,黃蜂也有MVP的熱門候選人,而火箭更是有得分王和現今NBA數一數二的中鋒,從這些就可以發現,在這個分組只要稍有不慎,就很可能會跌出季後賽的關卡。



New Orleans Hornets



Roster:http://www.nba.com/hornets/roster/

    在的黃蜂隊名符其實成了殺人蜂群,雖然許多人並不喜歡他們隊上幾名球員的一些態度和動作,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的確痛宰小牛,甚至差點讓馬刺掛點。請相信我,這支殺人蜂球隊在接下來三年至少都會維持在季後賽的名單內,而且除非有什麼人事的大變動,又或者哪個主力整季報銷,否則他們的實力將可以一直在高檔。CP3上個球季21.1分、11.6助攻、外帶2.7個抄截,帶領黃蜂拿下西區第二的戰績,僅次於Kobe帶領的湖人隊,也難怪他會成為Kobe拿到MVP獎項的最大競爭者。而在季後賽CP3拿下更為可怕的24.1分、11.3助攻、2.3抄截,他的命中率超過五成,在首輪和第二輪造成了JK和Parker的極大威脅,幾乎是如入無人之境的切入、拋射、導傳,這樣子的實力不可能在一個季後賽過去之後突然消失,因此CP3肯定能夠繼續保持著MVP等級的數據,關鍵就在於其他隊友的發揮。

    基本上黃蜂的先發五人都還留在隊上,而這五人在上個球季的效率都相當不錯,要射手有射手、要控衛有控衛、負責後場防守的Mo-Pete偶而也可以放放冷箭,Tyson鞏固籃下、West擁有一手絕佳的中距離和進攻腳步,簡直可以說是先發五門齊,只是他們的板凳深度仍然沒有其他西區強權來的那麼足夠,而這也就是他們會輸給馬刺的一大主因。可能有球迷會說明明黃蜂板凳就有Pargo、Wells和Mike James,怎麼能說是沒深度呢?不過這三人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是後場球員,只有Wells偶而可以勉為其難的打到四號去,但是也不可能長期這樣擺。上個球季黃蜂常用的禁區替補是Julian Wright 以及Hilton Armstrong ,可惜的是明眼人都明白,這兩人幾乎不足以彌補愛犯規的Tyson在場下時所損失的籃板和禁區防守。

    然後我們再看看今年黃蜂的Roster名單,Pargo離開了!換來了超塞的冠軍成員Posey,或許黃蜂也產生了冠軍迷思,希望隊伍中能有個拿過冠軍的傢伙給予一點經驗,但是現年32歲的Posey能夠再給予黃蜂多少幫助?即使他是個真正的防守悍將,不過功能性和Mo-Pete有些重疊,那麼要如何去調度這名球員?黃蜂的禁區替補仍舊是上述那兩人,當他們效果不佳時,一定是由Wells或是Posey去頂上四號位,然而Wells和Posey能夠這樣子去玩多久?已經不能期待Wells像06年季後賽那樣子大殺馬刺後場,更不能期待Posey能夠完全維持幫助超塞以及熱火奪取冠軍的那種拼勁和體力,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黃蜂的高層們不應該沒想到。什麼?問我Peja呢?他的負責範圍在中長距離,即使他擁有6呎10的身高,但是要他幹禁區的粗活恐怕不適合,他最有利的應該還是放冷箭、沉底線等進攻方式。

    走了個Pargo,代表著CP3的第一號替補沒了!取而代之的是Devin Brown,事實上在下對這傢伙最大的印象就是當年T-Mac在35秒內得了13分的神蹟,最後一顆三分就是Brown的摔倒貢獻的。可能你會問我這傢伙有沒有擔任CP3替補的能力,答案當然是有,但是會不會像Pargo一樣的有效果就難說。雖說Pargo常常愛亂幹,但是起碼他的準心比起Brown還要好一點,如果光要依靠Brown當第一號替補控衛,那我想還是讓CP3自己多擔待比較好。Posey和Wells都具有控球能力,但是總不能讓他們真的去組織進攻,至於Mike James嘛‧‧‧‧‧你會想讓一個季後賽場均只剩下3.0分、0.3助攻的人當首席替補控衛嗎?

    先發五人可以留住很好,但是重要的是板凳的戰力足夠與否,放眼望去西區各奪冠強隊多的是可以組出兩套先發名單的,馬刺、小牛、火箭、湖人等都包含其中,尤其前三隊都身在西南組,雖說黃蜂是屬於年輕力壯有活力,不過小心哪天被一群中老年人用人海拖垮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禁區替補不要一直期待那兩位一年級二年級可以打出什麼經典作,這年頭要在聯盟搶一枚戒指,先抓個經驗足夠又堪用的進來,潛力股已經不能夠當飯吃了!先搶下一個戒指最重要,所以制服組就在自由市場再抓一個,或者是考慮做點小交易吧!話說現在自由市場的禁區球員好像都被簽光了(笑)!



Houston Rockets


Roster:http://www.nba.com/rockets/roster/

   
季前搖指總冠軍、季中期待破首輪、季末祈禱進八強,近幾年媒體對於火箭的報導幾乎都是這樣的模式,到底火箭出了什麼問題?到底T-Mac和姚明要怎樣才能同時發揮百分百的MM連線威力?

    嚴格來說,火箭隊近幾年的陣容強度幾乎是不減反增,但是首輪止步的命運卻沒有改變,主要問題還是在於球員們的健康狀況。傷完姚明傷T-Mac、傷完T-Mac又是誰?一個接一個受傷,表面上看起來陣容很堅強,實際上老的老、體型走樣的走樣、能力退化的退化,火箭隊似乎老是有遇不完的問題。美錦賽的MVP得主Scola,來到火箭隊之後似乎變的不太會打球,先不說他在NBA的適應狀況如何,可是在國家隊和在火箭隊的表現差異如此大,不免讓人懷疑是哪邊出了問題?

    Alston擺脫了街球亂幹王的稱號,在進攻的流暢度上面搞的有聲有色,偏偏他急於證明自己也是個好控衛的時候又遇上姚明整季報銷,拖著背傷的T-Mac在季中拉出一波神奇的22連勝,終將球隊帶入季後賽,卻還是難逃去年被爵士隊逆轉的夢魘,再次的首輪出局。當然這段期間不是毫無好處,他們練出了一個小傢伙叫做Carl Landry,然後這傢伙今年夏天成了自由球員,不少球隊等著搶這個用處不小的role player,想個辦法留下一個好用的功能性球員,也是重點。

    回到正題,下個球季的火箭隊又做了一個有點令人小震驚的改變,那就是從國王隊迎來了Artest,火箭換出去的是前最佳第六人Bobby Jackson和新秀Greene,外加首輪選秀和現金,交易的內容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全聯盟都知道Artest是個什麼樣的腳色,而火箭如此膽大的將他換來的原因在哪?從很多方面可以看的清楚。

    第一,Artest這顆不定時炸彈如果會爆炸那也罷,就算自己運氣背沒賭對。但是如果他並沒有爆炸而是爆發,以一個年薪八百萬的全能小前鋒外加防守悍將來看,火箭的確是賺翻天,從這方面來看,火箭拿兩個無關大局的人去換個足以扭轉情勢的傢伙來,划的來。第二,火箭現任教練Rick Adelman是個有能力讓Artest發揮最佳打法的主帥,別忘了06年季後賽在Rick手下的Artest仍然發揮的相當出色,他和Wells一同殺爆馬刺隊所有後場球員,當中還包括包大叔,這絕對不是一般球員可以做到的。

    第三,Artest有不亞於T-Mac的進攻能力(先不論進攻方式如何,但Artest的進攻能力確實也相當出色),也有不輸Battier的防守功夫,雖然火箭先發的2、3、4號球員都已經有固定人選,但是Artest的功能有辦法替代他們任何一人,拿來當替補可能太浪費了點,卻可以讓後場和鋒線的陣容更加穩固。當然,前提是這傢伙不會又犯了不爆炸會死的病。第四,Artest的合約是最後一年,就算他無法乖乖的打球,就算火箭無法撿個便宜又大碗的現成好處,球季結束Artest就該走人了!也不會給予火箭太大的影響,連薪資都不會卡到,如此狀況不管如何都對火箭不會產生很大的不利,為何不賭?

    除了Artest,T-Mac和姚明的健康狀況同樣重要,火箭隊不需要求太多,這兩人真正健康而且能夠發揮八成以上,加上其他人的正常水準,即使沒有Artest,同樣至少有突破首輪的實力。現在加上了Artest這個傢伙,雖說是個不穩定因素,但在下猜想他會乖乖打完這個合約年,甚至有可能幫助火箭一飛沖天,如果T-Mac和姚明想要一圓冠軍夢,那麼千萬要注意保重自己身體,如果能夠讓Artest全力去支援,火箭擊敗西區其他強隊、甚至是拿下超塞都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Memphis Grizzlies


Roster:http://www.nba.com/grizzlies/roster/

   
在開始灰熊這個段落之前,我想先說明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把灰熊排在第三個的原因,目的是要讓各位看官們知道,我這篇文章寫的球隊順序可沒有在說誰會是西南組第幾阿!千萬不要亂猜(昏),我只是隨機挑順序的。OK,可以開始認真談談灰熊了!

    上季季中當了大好人,將Gasol拿去和湖人的水貨狀元互換,灰熊成就了一個西區冠軍、重現了80年代的經典對決,更達成了聯盟老大Stern季前所說的大願望。接下來簽下Marc Gasol,也就是Pau的弟弟,一個比他更像傳統中鋒的中鋒。然後,後場射手Navarro回歸歐洲,灰熊幾乎是down到谷底的一支球隊,而這些事情都不會比選秀只拿到第五順位還慘。

    灰熊實在可說是衰到家,倒數第三的戰績竟然只拿到第五順位,勉為其難的他們用第五順位選了來自UCLA的Kevin Love。然後更震驚的在後頭,灰熊灰狼在選秀當天隨即完成了一筆八人交易,灰熊送出Kevin Love、Mike Miller、Brian Cardinal、Jason Collins,去換灰狼隊的選秀探花O.J. Mayo、
Marko JaricAntoine WalkerGreg Buckner。這下好了!選秀剛結束就來這麼一票大咖的交易,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是,這筆合約讓人不容易看出灰熊的目的在哪,是Walker?這可能嗎?還是人稱『學友哥』的Jaric?別鬧了!他的長約是灰狼費盡千辛萬苦才清掉的;去除掉這兩位,你總不會告訴我目的是只會防守的Buckner吧?

    如果從事後諸葛來看,灰熊的目的是探花Mayo。但是已經有前一年選進的Conley,為何放著一個好好的中鋒不用,要再放一個後衛來擠壓空間呢?灰熊的後場已經夠多人了呀!在下推論的結果是,灰熊選擇相信隊中現有的Darko,然後或許又早有打算要將Marc Gasol簽進來,因此才決定將Love拿去當交易籌碼。灰熊寧可將中生代的Mike Miller清出去,也要留下Gay以及Conley,然後再找進Mayo、Gasol,搭配Darko和應急的Walker,是不是也可說是一個五門齊的陣容?到這邊我想已經相當明顯,灰熊擺明就是想以Gay、Conley、Mayo和Marc這四人為中心,去打造一支全新的灰熊隊,然後看官們會發現有個東西可以幫助這支新的球隊做更多改變。

    是什麼東西?我先問問各位,灰熊隊下個球季的團隊薪資是多少?

    http://hoopshype.com/salaries/memphis.htm  這個網站會給你解答。

    雖然吃下了Walker和Jaric這兩筆對灰狼來說很要命的合約,但是扣掉了Marc的薪資沒算進去,灰熊薪資總和不過44M,而且沒有一個人是超過10M的薪資,現在各位可以搞懂為何灰熊要這樣玩了吧!他可以先打造一支以年輕人為主體的潛力球隊,搭配幾個還算堪用的老將帶一下小鬼頭們,先讓陣容可以處在過的去的狀況,如果這陣容不行就換掉,薪資空間足夠的很,要簽自由球員根本不是問題。灰熊是一支鐵了心要重建的球隊,一支想重建的球隊最重要的就是兩樣東西:年輕潛力和薪資空間。

    發現了嗎?灰熊這兩樣都有,而且條件都還很不錯。現在尼克正在和灰熊談論交易Zach Randolph 的問題,條件大概是用Darko加上Jaric去交換。問題來了!灰熊該不該換?我並不喜歡Zach這名球員,但是對於在國際賽怒罵裁判家人的Darko也沒多好印象,單純就數據來看,Zach好歹是個有20分、10籃板實力的傢伙,而且他的禁區進攻相當有一套,問題只在於他的防守和態度。

    當然,對這種重建球隊來說,判斷要不要交易的關鍵不是在兩邊球員的實力差距,否則灰熊怎麼會佛心般的將Pau半買半相送的給了湖人呢?薪資才是灰熊該考慮的事情。Zach合約到2011年,而且剩下三年分別是14M、16M和17M,以第一年來做比較,14M的薪資會和Darko加上Jaric相抵銷,但是到了第二年,甚至是Darko合約已經結束的第三年,灰熊要賠上多少薪資空間?屆時面臨到的是隊上年輕球員要換約、還要在自由市場撈大魚,Zach的合約會是一個大阻礙。如果灰熊制服組在先前選秀那時的思考模式和我上述所說不謀而合,那麼我想這筆和尼克的交易八成會被否決。老話,前提是他們想的和我想的是同樣的事情(笑)。

    我想,灰熊該想的不是這個球季我要怎麼拿冠軍,而是我要怎麼在最少的薪資空間內打出不要太難看的成績,至少讓球迷還肯花錢進場、讓老闆還不會暴跳如雷,這就很足夠了!Marc的合約大概就是新人約,新人約不會造成球隊薪資太大影響!因此不用去期待灰熊會在這個球季於球場上變出什麼魔術,要在意的是他們在交易市場以及薪資空間上搞了什麼花招來控制,這將會決定灰熊未來兩三年之後的命運。



San Antonio Spurs


Roster:http://www.nba.com/spurs/roster/

    九年四冠,我一直相信一句話:只要有TD在馬刺的一天,馬刺就有奪冠的本錢。一個生涯數據21.6分、11.8籃板,季後賽生涯23.4分、12.7籃板的可怕傢伙,是要我用什麼理由來說明他們沒有拿冠軍的能力?尤其,下個球季又是馬刺的本命奇數年,99、03、05、07,馬刺拿的四次冠軍都是在奇數年,天時、地利都剛好,馬刺是不是可以在10年內拿下五次冠軍?別忘了還有個人和的條件。

    常常有球迷會說,TD的表現是不是退化了?但是看看他上個球季帶領馬刺打到西區決賽的表現,真的像是退化了嗎?即使TD在季賽表現稍稍下滑,但是季後賽的他仍舊是個有能力繳出25分、12籃板的傢伙,所以這點在下個球季應該還是不會有太大改變,除非TD因為某些特別因素讓能力大幅下滑,否則TD這點應該會是馬刺最不需要擔心的地方。馬刺該擔心的是其他人的平均年齡,全隊平均31.5歲,這並不是個好的現象。這個夏天馬刺同時失去Horry、Damon Stoudamire和老Barry,太空飛鼠的影響比較無足輕重,但是另外兩位卻是馬刺先前奪冠的大將,更是外線的可怕冷箭,少了這兩位之後馬刺會有什麼影響我們不得而知,但是肯定不是補進一個Roger Mason和幾個Rookie就可以解決的。

    馬刺的最佳第六人Manu,實際上他根本就是個先發,但是在奧運的準決賽當中腳踝舊傷復發,而這個結果導致馬刺本來在和Manu談的兩年後續約停下腳步。Manu從國家隊一路到馬刺隊,表現是越來越好,尤其是05年總冠軍戰和活塞激戰七場,Manu面對活塞Prince的嚴密防守,平均攻下18.7分、5.9籃板、4助攻,命中率將近五成,整個系列賽下來表現不比拿下總冠軍MVP的TD還要差,也因此鬼之切入這個名字深深的刻在所有球迷心中。他的爆發力、切入腳步、外線等都是馬刺相當依賴的一環,在他腳傷手術之後預計要休養三個月以上,而這將會影響到09年開季的頭一個月,雖說馬刺本來就是慢熱球隊,但是誰敢保證手術過後的Manu仍然擁有鬼之切入的能力?就連總教練Pop都認真考慮要不要和他續約,可見他的傷勢對馬刺的影響肯定不小。而這樣的傷勢對於下個球季想再拿冠軍的馬刺會有多少負面分數,恐怕得等Manu回到場上才有辦法得知。

    控衛Parker今年季後賽首輪可以說殺得太陽片甲不留,面對Nash的防守Parker像是發瘋般的轟下29.6分,而他將太陽最擅長的擋拆拿來和TD、KT配合,然後給予太陽迎頭痛擊,基本上以他的速度來說,聯盟裡跟的上他的人並不多,因此除非這小子的傷病史在下個球季又跑出來作祟,否則已經集速度、中距離、外線於一身的Parker,基本上是很難有辦法去擋下他。三巨頭之外最受注目的人我想就是包大叔Bowen,除了馬刺球迷以外,幾乎其他球迷都恨不得這傢伙趕緊退休,但事實上排除這傢伙埋地雷的行為,要說他是全聯盟防守最有一套的球員,我想一點都不為過。但是別忘了包大叔已經超過36歲,應該已經是一般球員要退休的年紀了!下個球季包大叔的跟防腳步還能像以往那麼快速嗎?他的防守方式還能像以往那麼強悍嗎?這將會大大的影響馬刺在面對強力搖擺人陣容時的防守戰力。

   
除了上
述這幾人,KT、Oberto、Finley、Udoka等人都已經超過30歲,尤其是Finley和KT更是老邁。上個球季已經可以看出Finley在球場上快速退化,外線一天不如一天的情況相當明顯,偏偏今夏馬刺隊在交易上的最大動作就是續約正在考慮退休的Finley,讓在下不禁替馬刺球員年齡狀態感到憂心。我想馬刺隊的問題很大部分都是在球員的年紀和體力狀況,季後賽拼了老命拿下黃蜂之後,就沒有力氣再面對年輕力壯的湖人。對於季後賽這種焦土戰來說,當兩隊實力接近時,決定勝負的條件就是體力和耐久力,我想這點馬刺是很難佔上便宜的。短時間內要讓馬刺從老人群換成年輕力壯的小朋友也有難度,但是這票老人主力是時候該換一換了!簡單來說,阻擋馬刺冠軍最大的障礙不是湖人、不是黃蜂、不是太陽、更不是火箭小牛,而是年紀。



Dallas Mavericks


Roster:http://www.nba.com/mavericks/roster/

   
整整寫了一年的小牛,也很認真的記錄了這一年的小牛,比較沒想到的是,竟然就在這一年當中出現了這麼一個驚天大交易。西區軍備競賽可說是小牛在這一個球季當中最大的惡夢,換來JK之後的整體實力不升反降,更在季後賽第一輪拿CP3一點辦法也沒有。但是基本上這筆交易不是小牛的錯,更不是JK的錯,而是一廂情願的Cuban造成的。一個肯在球員身上花錢的老闆絕對是好老闆,但是如果他同時也是一個會干涉球隊內部動態的老闆,就會變成小牛隊上的麻煩之一。小牛下個賽季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勸告Cuban少管球隊內部的雜事。

    換走Harris,迎來JK之後,小牛貨真價實的變成了中生代球隊。雖然還不至於像馬刺那樣老化的那麼嚴重,但是也有幾名問題面對了老兵凋零的問題。舉例來說,Stack在季後賽9投0中的表現仍舊讓我歷歷在目,這並不是一個去年剛簽下3年21M的球員應該有的表現,我們明顯的看到他進攻技巧的退化,防守腳步也越來越趨向緩慢,Stack下個賽季如果仍然是這樣子的表現,會讓小牛在板凳上造成很大的斷層。第二位就是交易來的JK,他的防守腳步在季後賽首輪時顯得完全跟不上CP3,而進攻技巧本來也就不是他所擅長的事情,加上小牛本身戰術的關係,這名老將的效益被壓到最低,小牛的再度敗北也讓他背負了極大的責任。

    今夏小牛在交易市場的最大動作就是中產簽回Diop,另外還有用底薪補進Green。Diop的回歸讓我們可以不用再看到Damp一個人很苦的撐著禁區,他和Damp兩人架起的禁區低位防守,將有助於讓小牛把內線功力提升回06-07年的頂點。Green的加入是個驚奇,因為打從一開始在下並沒有想到他的加入,但也因此他變成了在下明年的一個小小期待。事實上他在拿到灌籃大賽冠軍那年我就頗喜歡他,也期待他能打出好成績,但可惜的是他一直沒有機會表現自己。現在來到了小牛,有JK的配合應該能幫助他洗下不少漂亮數據,但是他必須做到的是加強防守,因為要想在卡帥手下有多點的上場時間,防守差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提到卡帥就算是這個段落的重點,換教練對一個球隊來說也是個重大改變。04年AJ從老尼手中接下小牛,之後拿下COY、打進總冠軍戰、創下隊史勝場紀錄,當然也連兩年第一輪被淘汰。現在換來了卡帥,真能期待他對小牛會有什麼大作為嗎?老實說,陣容就擺在這,打法戰術要怎麼做改變都有限,季後賽被打的如此淒慘,要想治標又治本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對小牛隊來說,這個時候換教練最多只是換湯不換藥,實質上的意義並沒太大,尤其卡帥曾被批評過戰術死板,又同樣是以防守為主體的教練,難免讓球隊又落回像AJ帶隊的情形。當然,這只是在下的猜測,畢竟現今小牛的陣容仍舊不算差,但是卡帥能不能變什麼魔術救救小牛,這就已經超出我所能預知的範圍了!但如果從最現實的一面來看,還是別太樂觀來的好,只能期望卡帥為小牛帶來更多改變囉!

    在開季之前或許還會有幾個補強的小動作,但是我想應該不會影響到大局,更別說還會有什麼驚天大交易出現。現在的Josh交易價值早已不若以往,他的離譜行為讓所有小牛迷摸不著頭緒,我並不期望他能夠再回到季初那樣單場狂幹47分的表現,但是起碼能夠乖乖的打球就好。Dirk的戰力並不需要太多的擔心,對其他29隊來說,這樣的高砲台本來就是無解,如果他那麼好搞定,那麼MVP就不會落在他手上了!今年季後賽他的表現仍舊有板有眼,小牛不管哪時還是得靠他撐,當然如果Cuban在這種時候犯腦殘把他給交易出去,那達拉斯大概就準備要暴動了!

    至於George、Jet和Bass,我想特別提一下Bass的原因是我認為他還能再更加好,礙於6呎8的身高讓他內線防守功力並不好,但是他的進攻火力在JK的導傳之下應該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才對,他的進攻方式太過偏向倚重跳投,該鼓勵他多做低位的要球單打,甚至往禁區多擠,但是千萬不要變成進攻黑洞,因為這就是他這個球季最嚴重的問題。Jet保持著目前的狀態就是最好的狀況,一個射手在31歲才是真正最成熟的階段,他繞過底線之後的Catch&Shoot是我最愛看的技巧,如果能夠多跟JK配合這個動作,我想他的平均得分要再往上衝一點並不難。George的話嘛‧‧‧‧‧我只知道他不適合做太多單打進攻的動作,防守2~4號的位置還有一定的效用,期待他爆發還不如期待他變大鎖來的實在。

    小牛的問題並不是短短的一個暑假能夠解決的,如今只能期待幾個高薪又功用不佳的成員趕快結束合約,然後重建也好、交易也好,多替Dirk找幾個真正有用的幫手,而不是隨便的胡亂做大交易,更不要因為其他對手的軍備競賽而有所動搖,這點當然是針對Cuban來說的。畢竟,Dirk也超過30歲了!雖說他的打法打到36、7歲應該還沒有問題,但是顛峰也就那幾年,錯過了就再也沒有機會,在下可不希望等到Dirk退休時,他的顛峰狀態就只剩下05-06年到07年的季後賽之前,這是多麼令人感傷的事情啊!(嘆)

    以上,有錯有意見請盡量糾正,第一次寫多隊的季前分析,有錯多包含。

    下篇預告:08-09 西區季前分析:太平洋組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