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了AI,目前正以Iguodala 為重心做重建的76人隊,究竟能把上季例行賽戰績最佳的小牛隊逼到什麼地步?我想這是很多球迷都想知道的。要想判斷一支球隊的程度在哪, 總是得跟頂級球隊交手過才知道能和對手糾纏的什麼程度,我想跟強隊交手時那種力戰而敗的感覺,應該會是許多球員心中最大的享受。

    或許Iguodala 會是個適合帶領這票年輕球員創造另一個高峰的領頭人物,A.Miller這名傳統控衛的加入,讓76人的後場供輸以及戰術組織更有系統。雖說以往AI能將Miller和Iguodala 的工作一手包辦,讓隊友有更多空手走位的機會出現,然而畢竟一個人還是太累,又主控又當得分要角,任AI再怎麼神也是會有累的時候,這種狀況恐怕沒有人能跳出來替他擔當這兩份大責。


 (這張笑的還挺有型的)


 

Mavericks

 76ers

Points

99

84

FG%

44.6%

40.2%

3FG%

31.6%

50.0%

FT%

70.4%

72.2%

Turnovers

12

18

Fast Break Pts

25

13

Biggest Lead

21

7

Unanswered Pts

0

2

Points in the Paint

42

34



    這是這場比賽的簡單數據,其實不管是三分球命中率或是罰球,76人都勝過小牛,主要還是FG%輸太多了,76人的兩分球相當悽慘。而快攻以及禁區得分的差距,也是小牛在第三節能夠拉開差距的關鍵。千萬不要被Dirk五成的投籃命中率給嚇到,這傢伙上半場的手感奇差無比,FG%連三成都不到



一支強隊該做的

    很明顯,一支強隊該做的,小牛在上半場沒有做到,而且還是處於下風。老實說,76人在這場比賽並沒有發揮出平常所看到的穩定戰術,大部分是單打居多(和小牛玩單打,實在是勇氣十足),不過上半場76人單打的功力實在是發揮的不錯,尤其是Willie Green。上個球季的他只先發了36場,而在這季一開始的7場,每一場都是先發,上半場Green在內線攪和的功力相當不錯,頻頻切入之後挑戰小牛禁區,小牛後場也跟不上他的變換腳步。不只是Green,Miller也給予Harris造成很大的壓力,禁區卡位沒卡好的結果,讓76人平白撿了很多個進攻籃板,反而Iguodala 和Korver在第一節的發揮並沒有那麼出色。第一節的小牛則是靠著Howard的單打和Dampier強攻籃下,和76人咬住比數。

    Dalembert 在這場比賽的表現讓我驚艷,而且還附帶了高命中率,他在籃下攪和帶給小牛禁區很大的壓力。然而小牛第二節之後慢慢加強了對後場的防守,硬逼76人將出手點放在中距離(今天76人的中距離命中率並不高),並且減少76人運用掩護和吸引包夾造成空切的機會,這時候人盯人的防守奏效了不少。只是小牛
的得分點仍然是集中在Jet和Howard身上,反觀第一戰將Dirk,上半場命中率三成都不到,讓人擔心他最近的狀況。不過個人認為,Dirk現在這樣的狀況屬於改變打法的一個過度期,這個球季的Dirk大量增加往內線走的機率,從高位掩護後的中距離投射,變成低位要球之後的強攻禁區,並且能在禁區造成犯規上罰球線的輕鬆得分,然而一個射手本來再怎麼準,如果減少本身原先出手的位置,換成從其他的角度去進攻,那麼當自己在外線有機會出手時,自然會因為太久沒投而使命中率下降,現在的Dirk就有這樣的問題存在。

    不過我想這是打法改變必須做的犧牲,雖然他命中率下降,但另一方面卻使自己打的更加輕鬆,製造助攻的能力不斷上升,畢竟仍然是隊上第一號人物,對手不可能敢放給他太多的空間,一旦造成包夾或是三夾,Dirk不會勉強做出以往的後仰中距離,反而是為隊友製造空檔出手,一來讓球隊整體得分能力上升,二來自己樂得輕鬆,只要他一樣能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幫忙球隊,那他就是一個好的老大。

    雖然上半場結束時,76人領先了足足7分之多,而Dirk在上半場也只拿了5分,或許大家會認為這是76人對他的封鎖成功了!事實並非如此,上半場好幾次中距離的空檔,Dirk自己並沒有把握好得分機會。第三節的Dirk開始試著挽救他的命中率,Howard由於第三節一開始就4犯,因此下場休息之後,進攻的重任放在Jet和Dirk身上。Jet連續兩個上籃、兩個三分球,Dirk緊接著一顆三分球和跳投,馬上將領先優勢給要了回來,76人則是靠著Green、Iguodala、Miller等人的零星單打將比分給咬住,很明顯的下半場小牛增加了防守強度,Harris全場製造了三次進攻犯規,下半場就佔了兩次,罰球線附近的防守圈讓76人幾乎很難有往內走的機會,因此第三節結束時,小牛反倒是領先了8分。

    第四節Jet持續火燙手感,運用快速輪轉造成對手失誤,進而做快攻的機會,雙方在快攻上的得分有著12分的差距,另外板凳得分小牛佔了48分,76人則是只有23分,光這點可能就讓76人防不勝防,因為小牛從板凳上來的傢伙人人可以得分。Dirk在第三節找回手感後繼續往禁區打,坳到不少罰球機會,也因此造成76人在防守小牛外線時的困境,事實上今天小牛外線發揮的並不出色,三分球只有3成1,然而幾乎都是在追分或是拉大差距時的進球,因此顯得相當關鍵。第四節76人出手時機和手感都相當差,Iguodala及Dalembert 兩人苦撐無效,一度差距還拉大到了21分,終場小牛就以99比84,15分之差擊敗76人。




數據方面

   
76人方面,Miller得到12分5助攻,Green有16分4籃板,Iguodala表現普通,15分、12籃板、8助攻,差點完成大三元的成績,Dalembert 則是18分、7籃板,Korver得到10分,三分球投5僅中2。

    小牛陣營,持續從板凳出發的Jet拿到25分,Dirk有21分、12籃板、8助攻,同樣差點完成大三元,Howard則攻下18分。

    小牛在第三節能夠翻盤,主要還是靠著球隊老大Dirk手感的恢復,一旦中距離被他投開,再持續往內線打,會帶給對手相當大的防守壓力,不包夾就放著讓他做後仰,包夾了又有太多得分點,也因此這才是小牛最難防守的地方。然而小牛以往為之詬病的後場防守問題,似乎在上半場做的不是很好,或許是因為EJ受傷下場,Hassell又得不到充分的上場時間給予貢獻,不過下半場才內線防守圈的鞏固倒是做的很棒,卡位也都有到位。傷癒歸隊的Dampier表現也不差,總共有7分、7籃板,如果小牛的中鋒包括Diop和Dampier都能持續保持這樣的成績,加上Dirk改變的打法,我想內線的威脅性會相當大。

    以上是今天的小牛戰報,有錯有意見請批評糾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