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一直想等到開季前正式名單出爐了再來寫,不過實在有點難想要寫哪些主題,所以就先來一點成員的陣容分析。基本上在這個夏天,小牛陣容的變化不大,主要就是補進了EDDIE JONES,而在這個交易點上,小牛做的相當正確。另外還有新秀以及從發展聯盟上來打熱身賽的球員,各個位置的新面孔其實都有,不過效率如何就看看下面內容分曉。

ROSTER:
 

13Maurice Ager  G6-5 202
11Jose Barea G6-0175
32Brandon Bass F6-8240
25Erick DampierC6-11265
7DeSagana DiopC7-0280
20Nick FazekasF6-11235
30 Devean George G-F6-8235
8Darvin HamF-G6-7240
34Devin Harris  G6-3185
23Trenton HassellF6-5233
5Josh HowardF-G6-5210
28Didier Ilunga-Mbenga C7-0255
6Eddie JonesG-F6-6200
10Jared NewsonG6-5215
41Dirk Nowitzki F7-0245
30Jamal SampsonF-C6-11235
42Jerry StackhouseF-G6-6218
31Jason Terry    G6-2180


    上面是小牛目前在熱身賽所排的選手,那麼首先就來提今年小牛隊上最大的交易:EDDIE JONES。過去兩年來,在SG這個位置上,小牛總是挑選了防守型球員來替代釋出的FINLEY,第一年的GRIFFIN、再來的BUCKNER,總都是進攻能力不見長,但防守能力出色的傢伙。然而EJ的這筆交易,換來的不只防守,他的進攻能力在受傷之前也是相當可觀,在99-00球季,曾經場均到達20.1分,不過後來卻因為傷勢讓他上場時間大幅下降,也因此影響到表現,最後只變成了防守的角色。



    而事實上,EJ絕對有能力成為小牛的得分點之一,這樣攻守均衡的角色加入之後,不但能牽制對方後場,還可以在進攻時加大威脅性,就算他只是站在外線等球好了,當對手放掉他,他就能砍幾顆三分,何況他仍舊可以帶球切入來吸引對手將防守圈縮小,進而製造隊友空檔,對於小牛來說,EJ絕對是個讓球隊增加威脅性的好球員,但同時他的傷勢恐怕也會是個隱憂。

    看了幾天熱身賽的數據,會發現小牛似乎是撿到了一塊寶:BRANDON BASS。熱身賽打了六場下來,平均11.8分、7.5個籃板,而且最近兩場一場得到25分、8籃板,今天是18分、10籃板,完成DOUBLE-DOUBLE。或許這只是熱身賽,無法給予太高的評價,但是就我看來,他在PF這個位置的效率比起原先的PF替補GEORGE還好的多。



    當年在黃蜂隊的BASS上場時間少的可憐,算是個標準的溫板凳球員,他在黃蜂確定球員名單之後被裁掉,於是小牛馬上簽下他去打夏季聯盟,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裡,這傢伙和BAREA的配合相當好,雖然上場時間只有19分鐘左右,但是場均卻達到14.8分、6籃板、1火鍋,請注意喔!他只上場19分鐘左右,竟然能有這種效率,而且是五場下來的平均,這傢伙往後在小牛的位置絕對是相當重要,甚至看他的表現我已經覺得他將會進入15人名單(雖然他所簽的合約本來就確定會進入15人名單),而且會成為DIRK的頭號替補。基本上BASS的攻擊手段不算少,除了能投中距離之外,他的身材在內線打硬仗也相當適合,常常能運用身體的對抗性來個進算AND ONE,能裡能外讓他的威脅性增加。重要的是他擁有小牛球員們最缺少的手段:背框低位,也就是說BASS的進攻相當多選擇。他的防守能力雖然不算出色,但是火鍋和抄截的數據並不算低,而且BASS跳躍力相當不錯,運用身體卡位又紮實,對於小牛抓下二波進攻機會或是防守籃板,都有加分的作用,如果他能在開季之後表現的和夏季聯盟以及熱身賽一樣好,那麼小牛在禁區的威脅性將會提升不少。

    另外一位值得一提的年輕人是未來替補控球的最佳人選:JOSE BAREA。儘管BAREA是個只有6呎的小個子,但是他在場上的表現卻一點也不會少。熱身賽上場時間比較不固定的他,平均拿下9.5分,上上一場對上火箭更傳出9次的助攻,他在夏季聯盟裡面,一直是先發的控球後衛,外線水準優於HARRIS,但是速度不算快,然而他的傳球視野以及觀念,正好符合了小牛現在欠缺的傳統控衛,如果BAREA能在小牛發光發熱,那麼或許小牛能多一種選擇來執行傳統進攻方式。



    BAREA曾經在03年的世青賽裡對上美國隊,當時美國隊陣容裡有當今爵士隊主控DERON WILLAMS,但是那場比賽BAREA轟下了32分,差點讓美國隊翻船,直到最後一刻WILLAMS投進了BUZZER BEATER才以兩分之差擊敗波多黎各,也因此可以看到,BAREA的進攻能力絕對足夠,關鍵在於他有沒有辦法幫助小牛在找不到手感時,穩定的組織進攻、適時的發揮傳導能力,如果BAREA最終進化成傳統控衛的類型,那麼他和HARRIS先發替補搭配起來的陣容,進攻方式會相當多樣化。然而防守的話,我想仍舊會是一個盲點,畢竟小牛在控衛這個位置一直以來都會被打點,恐怕並不是短時間能解決的問題(笑)。

    接著這位球員:NICK FAZEKAS,很抱歉我對他了解並不多,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就是他前幾天熱身賽和MILLER爭搶籃板所造成的衝突。他是小牛在今年第34順位所選下的新秀,畢業於內華達大學,然而他在內華達大學時的表現相當不錯,除了大一之外,之後三年平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而且四年下來平均命中率達到5成3。



    對於小牛來說,隊上又多了一位長人射手,不知該說是好事還是壞事。好在他也是個可以利用機會製造MISMATCH,並且伺機埋伏在外線投籃的傢伙,而且6呎11吋的身高讓他擁有相當不錯的籃板能力,這位年輕人打球頗有智慧,很會運用身高優勢來進行內外的切投,而他的高舉高打也算是混飯吃的一種武器。FAZEKAS還曾經是內華達大學史上第一位得分破2000大關的球員,而他在大四那年平均每場14.1個籃板更讓他成為NCAA籃板排行榜上的榜首。不過壞就壞在這位FAZEKAS和以前的DIRK相當類似,體型不夠強壯造成防守上的漏洞,遇上暴力的PF或是速度快、體型佳的後場,往往會是打點的對象,也因為他和DIRK的功能重複,而且在重複的點上DIRK能做的比他好上不只N倍,所以FAZEKAS在小牛的上場時間推斷會十分少,就算是替補恐怕也是在BASS或是GEORGE都沒辦法打,才有可能輪到他,也或許會被下放到發展聯盟也說不定。

    AGER在發展聯盟待的時間算久了,但是卻一直遲遲沒有看到他的明顯進步,當時選進AGER時的那種期待是不是越來越少了?一個攻優於守的球員,是AGER最明顯的特徵,AGER爆發力相當不錯,能夠偶而砍砍外線(真的只能偶而),在密西根大學的四年,AGER的得分不斷往上衝,最後一年甚至達到19.3分、4.1籃板、2.5助攻的成績。而且他相當不畏懼籃下的碰撞,有辦法運用自己的優勢去製造得分機會。



    但是他的身高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佔有劣勢,在防守上沒有什麼好表現,無法有效壓制對手,還記得他在代表密西根大學比賽時,被現在隊友HARRIS打爆過(笑)。然而小牛的進攻火力相當足夠了!如果光是只有進攻,恐怕小將軍AJ根本不會看上眼,而且在發展聯盟待一段時間了!卻沒有明顯表現出他的潛力,或許有一天小牛受不了就先將他丟出去了!但至少這季我想還是會排入正式名單內,如果他能把握上場時間,多點爆發性得分給AJ看,或許他能威脅到STACKHOUSE的位置。

    拿BUCKNER從灰狼隊上換來的HASSELL,很明顯是來補強後場防守能力的傢伙,待在灰狼四個球季的HASSELL,相當受到球迷的歡迎。他不是一個數據很亮眼的球員,但是他總是知道自己在場上要幹嘛,總是會認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那就是防守。



    HASSELL不算是個大鎖,但是他有能力讓對方球員的得分下降,這就是個有用的好球員,更是AJ愛用的功能性球員。03-04年他曾經在防守MELO的時候,給予MELO一個機會教育,更使得MELO有大幅度成長。他不貪功、不急躁的出手,總是等到有隊友被包夾時,才會站在中距離緩慢的跳投(雖然也不太準XD)。事實上HASSELL的功能稍微和EJ重複了,不過EJ倒是可以考慮打HOWARD的替補,HASSELL能在必要時上場擔任防守組的角色,有效壓制對方得分主力的效率,而這樣的功能性球員對於小牛來說,也正是拼圖中不起眼、但是卻重要的一角。或許下次小牛再次遇到暴力後場,能因為EJ和HASSELL的防守能力,而有所改善。

    還有一位DIDIER ILUNGA-MBENGA,如果我說我對AJ把他放在名單內的理由摸不著頭緒,你相信嗎?基本上他的身材符合標準中鋒,不過上場時間屈指可數,能用的大概就籃板能力,所以可以替代的不少。不過不管如何,他的十字韌帶斷裂,應該已經注定下賽季的上場時間會更少了!另外兩位新來的分別是JARED NEWSON和JAMAL SAMPSON,前者以前在歐洲聯盟打球,所以對他熟悉程度相當少。後者則先後待過不少球隊,只是上場時間同樣的少,唯一可以用的大概就籃板能力吧!和MBENGA有點相像,而現在MBENGA的傷勢還不知道哪時會好,說不定SAMPSON有可能會擠下MBENGA進入15人名單,畢竟他在例行賽最後一場對上馬刺時,可是抓下了10顆籃板(很光榮吧XD)。

    以上,先寫一半,另外一半原先的固定班底,下次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