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章開始之前,先附上一個影片給大家觀賞,知道這影片還是拜今早自由時報所賜。寫這首歌的人是一位德國音樂人兼DJ,名字叫做Flula,而Dirk就是他最喜歡的球員。



(挺有趣的一首歌)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這篇文章進入主題之前,先感謝瓶子(yushi)大哥在精采的德州大戰一文中,向讀者們推薦筆者小弟我的文章,實在讓筆者不勝惶恐阿!其實瓶子大哥的那篇文章已經對Game 1做了很精采的剖析,算是替讀者們將重點整理了起來,那麼接下來筆者就從其他角度來切入這場球賽要點。

4.jpg

(Go Mavs)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24小時之內的第二篇文章,如果看到筆者這篇有文意不太通順的地方,還請各位讀者見諒,因為筆者的腦袋已經開始有一點不清不楚了!以下開始進入正題。

    要說全聯盟哪兩支球隊最互相了解、哪兩支球隊最適合當宿敵,那麼馬刺小牛這對組合絕對是當仁不讓。十年來已經是第五次要在季後賽對戰,更有趣的是前四次對戰還是二比二平手,多年來德州大戰一直都是球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小牛今年連續10年拿下50勝,馬刺則是連續11年,兩支球隊又都身在同一分組,今年他們的對戰將又再次成為焦點。


Mavs-Spurs.jpg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要我用簡單的幾句話來帶過小牛這季的情況,我想用四個字就可以概括的形容,那就是『交易、磨合』。沒錯,達拉斯小牛一直都處在交易磨合期,去年夏天四方交易換來的馬里安(Shawn Marion),明星賽前小牛和巫師的七人大交易,這都讓小牛不斷處在和新隊友磨合的陣痛期。

    不過季初筆者也沒想到會和巫師做出這筆交易,更沒想到小牛精心養了多年的霍華(Josh Howard)就這樣被換走了!但我想沒有這筆交易,也許小牛可能都拿不到50勝也說不定。西區已經變成了一個想進季後賽得有六成勝率的分區,我們就來簡單回顧小牛在這一整個賽季是怎麼熬到西區第二的。

1263444553.jpg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睽違了24年,明星賽舉辦場地再次回到了達拉斯。小牛老闆Cuban說,這是他和達拉斯牛仔隊老闆Jerry Jones以及聯盟一起努力的結果。而他們的努力,將能讓觀眾看到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明星賽,包括場地以及觀眾數。



W020091111331368759251.jpg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Roster

背號 球員 位置 身高 重量 生日 年資 大學
11 Jose Barea G 6-0 175 06/26/1984  3 Northeastern
3 Rodrique Beaubois G 6-0 170 02/24/1988 R Pointe-a-Pitre,Guadeloupe
13 Matt Carroll G 6-6 212 08/28/1980 6 Notre Dame
25 Eric Dampier C 6-11 265 07/14/1975  13 Mississippi State
90 Drew Gooden F 6-10 250 09/24/1981 7 Kansas
5 Josh Howard F-G 6-7 210 04/28/1980  6 Wake Forest
43 Kris Humphries F 6-9 235 02/06/1985 5 Minnesota
2 Jason Kidd G 6-4 210 03/23/1973 15 California
0 Shawn Marion F 6-7 228 05/07/1978 10 UNLV
41 Dirk Nowitzki F 7-0 245 06/19/1978 11 Wurzburg,Germany
6 Quinton Ross G-F 6-6 193 04/30/1981  5 Southern Methodist
33 James Singleton F 6-8 230 07/20/1981 3 Murray State
31 Jason Terry G 6-2 180 09/15/1977 10 Arizona
7 Tim Thomas F 6-10 240 02/26/1977 12 Villanova
4 Shawne Williams F 6-9 225 02/26/1986 3 Memphis

 

  Head Coach:Rick Carlisle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998年夏天,NBA選秀會上看到了一個中分頭的七呎白人,這年輕人來自德國,一個籃球並不興盛的國家。

10.bmp
(還有穿耳洞呢)
2.bmp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畢業後到現在,一直都在等當兵。中間有到安親班做了一段時間的打工,後來也去辭掉,夾雜著補英文、打工等雜事,九月畢業到現在過了5個月,總算是讓我等到兵單了!


1086510022.jpg(傳說中的替代役娃娃)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零容忍政策的形成,使得裁判在球場上的權力無限上綱,幾乎是只要裁判認為不滿意的,都可以照他的意思做任何吹判。這樣的做法一方面可以嚇阻球場上的暴力行為,但一方面卻也直接的影響比賽的許多因素。小牛這支球隊過去由於老闆Cuban不斷和聯盟老大Stern作對的關係,因此也在聯盟中受到不少關照和焦點,黑哨或是被黑哨都有發生過,不過自小牛06年打入總冠軍戰過後,有關裁判吹判的問題也漸漸的遠離了小牛,但最近這兩場比賽卻讓我覺得有種惡夢再現的感覺。



Josh.jpg(在玫瑰花園被判出場的Josh)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警告:如果你是想要看在下在這篇文章稱讚小牛大勝太陽15分,那大可按上一頁了!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在下這篇是想針對小牛這幾場比賽的一些問題,包含戰術上、調度上的狀況,在下會一一做解釋,如果有不同意見的看官,歡迎留言討論。



barea1.jpg(連兩日建奇功的Barea)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