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某位友人在MSN上敲了我,然後丟了一句話過來:『阿不是說好一起墊底的嗎?你們家小牛偷跑喔!』,看到這句話我還真是有點無言,應該說是哭笑不得才對。曾幾何時兩支爭著當西南組、同時也是西區老大的球隊,竟然在這個球季的開始沒多久居於分組墊底。不久以前,任何一支球隊只要到西南組德州一遊,幾乎都是體無完膚的結束這段客場之旅,因為德州的三支雄兵:小牛、火箭、馬刺,都具有在西區稱霸的本錢和實力,但如今三支球隊中表現最好的火箭隊也才5勝4敗,西南組獨占鰲頭的是黃蜂隊,尤其德州三強的小牛隊正值五連敗,昔日的狂牛部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搶個籃板也能面目猙獰)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好吧!我標題想說的不是Artest對於自家球隊的破壞力,而是對於對手的威力有多少?很多人認為Artest加入火箭,將會成為火箭的未爆彈。話說難聽點,你Artest不過剩下最後一年8.45M的薪資,打不好大不了老子不給你續約。再來個誇張一點,你鬧事我大不了把你冰在板凳上,老子火箭MM只要不受傷,多的是得分悍將可以用,Artest爆發是我賺到,沒爆發明年就給你走人,擔心那麼多幹嘛?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場比賽的整個過程,再來談Artest對於火箭的影響,以及小牛在這場開幕戰可以看出和上個球季哪邊不同。

(想跟我學壞嗎?老弟)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說西南組是個地獄賽區,那麼在下就會將太平洋組比喻成英雄地、風雲地。曾以為在洛杉磯永遠不會下檔的洛城歐布肥皂劇、Staples Center真正主人的爭搶、湖人國王瘋狂的分區決賽、亞利桑那州出產的快打旋風式進攻、相隔近十年的黑八再現,這些歷歷在目的影像都深深刻在球迷心中。然而現在的太平洋組和幾年前大不相同,湖人再度回到分組老大的位置,也再度闖進了總冠軍戰;而三度敗在馬刺手下的太陽隊則漸漸失去了奪冠的強大企圖心和實力,換來的大歐本是要用來對付馬刺,最後卻成了球隊輸球的因素,教練D'Antoni的出走,正好說明了跑轟時代結束。

    曾在西區決賽和湖人殺的天翻地覆的國王先發五虎,外加最佳第六人、Rick教練,在這個球季之後正式解體,國王進入以小K-Mart為首的時代,而這支國王隊在目前並沒有完整堅強的實力,也沒有足以和西區各強隊抗衡的陣容;老尼仍然待在奧克蘭市,但是手下可用之兵卻越來越少,經歷了5成8的勝率卻還被拒絕於季後賽之外的慘澹過程後,這支曾經轟動聯盟的黑八球隊還剩餘多少拼勁和實力?而快艇雖然在06年這季擺脫了大爛隊的代表性,卻在之後又Down到谷底,今夏休賽期間和勇士、七六人上演的無間道互婊大戲,更是讓球迷看的讚不絕口,快艇甚至從金塊手中撿到了Camby這塊寶,然後又用底薪簽了幾個稍稍過氣的老將,突然之間快艇的陣容又完整了起來。這麼有趣的太平洋組,我們怎麼能不去注意他們呢?我想,可以進入正題了!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只要是球迷都知道,許多球隊來一趟德州之旅後,往往戰績都是多上一筆三連敗的紀錄,雖然上個球季的總冠軍塞爾提克隊才連掃德洲三雄過,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德州鐵三角仍然是西區八強中的可怕腳色,更別提現在還多了個由MVP熱門候選人CP3所領導的黃蜂隊。不管馬刺怎麼老化、小牛怎麼退步、火箭怎麼受傷,這三支球隊再加上黃蜂隊,西區西南組一樣是全聯盟六個分組中最可怕的死亡之組,而西區的季前分析就先從這個死亡之組開始說起。

    還記得兩年前的05-06球季,小牛和馬刺在爭奪西區老大、同時也是西南組老大的時候嗎?球季結束後,小牛拿下當時平隊史的60勝,而馬刺則是拿下了63勝,小牛因為這三場勝差,除了失掉西南組和西區龍頭外,更跌下了順位變成第四種子,當年的灰熊隊應該最能體會被聯盟這種分組賽制害慘的感覺,因為他們在06年季後賽第三次被橫掃,別忘了灰熊也是西南組的一員。這也就是西南組這個分組最可怕的地方。論陣容,黃蜂、馬刺、小牛、火箭都幾乎是五門齊;論實力,這四隊也都有奪冠的本錢;論主將,小牛馬刺擁有MVP,黃蜂也有MVP的熱門候選人,而火箭更是有得分王和現今NBA數一數二的中鋒,從這些就可以發現,在這個分組只要稍有不慎,就很可能會跌出季後賽的關卡。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歷經兩個星期的奧運男籃終於結束,金牌最後也終於又回到了美國隊手中,等這面金牌等了7年多,由Kobe和JK領軍的夢八讓NBA這塊招牌重返榮耀,只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這塊金牌拿的相當辛苦。回頭看看16年以來首次打進奧運的德國男籃,卻連八強都打不進去,雖然有點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德國隊真的是時候該思考怎麼辦才好。

美國隊的問題

    有看過金牌戰的球迷們,應該都能了解到西班牙隊的整體實力到底多強大,第四節一度將差距追到只剩下兩分,而且靠著Gasol兄弟大殺四方,讓美國隊的禁區慘遭蹂躪,而下半場Navarro連續至少4、5球的擋拆拋射,還有Rudy連續的在crossover之後旱地拔蔥三分球,簡直是讓美國隊嚇傻了眼。的確,笑到最後的仍然是美國隊,但是老K教練真的該思考的是,這種搖擺人海的戰術能夠贏多久?和西班牙的苦戰歷歷在目,並不是拿下金牌後就代表所有問題解決了!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6年的時間,足以讓一個小男孩長成大人。而16年這個數字,對於德國男籃來說也是個特別的數字,因為上一次德國男籃打奧運就是在16年前的巴塞隆納奧運,當時陣中主力是剛在溜馬隊拿下最佳第六人的Detlef Schrempf,只是夢幻一隊根本是遇神殺神、佛擋殺佛,所以德國隊不意外的被海宰,最終他們拿下第七名,而這也是德國最後一次在奧運會上的男籃項目露面。

    16年後,歐洲第一個NBA的年度MVP,搭配剛打出career high球季的白人中鋒,幫助德國回到了這個舞台,我們看到這位MVP激動的落淚,哽咽到無法接受採訪,因為他多年的努力終於將國家隊帶回了奧運,終於讓德國重回奧運籃球強權的名單。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於是,總冠軍戰結束,使得聯盟各隊動盪不安、人事調度變遷的暑假又來臨,近幾些日子已經有不少交易或是球員轉隊的消息和Rumor出現,其中包括Elton即將和76人簽約、Elton的老隊友Corey會到勇士,然後Baron也早早就和快艇簽了合約。

    老實說這段你挖我牆角、我鑿你牆壁的戲碼還挺有趣的,本來勇士的如意算盤是把Elton也給找來,快艇則是想一起留下Elton和Corey,但是礙於薪資空間的關係,最後得利的卻是76人,並沒有讓快艇成為擠身西區八強的最火熱人選。暴龍和溜馬的交易令溜馬迷歡喜,終於擺脫了這位乾領高薪無法打球的傢伙,而RJ和易建聯這筆交易則是出乎意料的果決。小牛用全額中產簽了了Diop,令人想不到的是,竟然還用一年最低薪簽來了前灌籃大賽冠軍Gerald Green,這是我先前沒有預想到的。既然成為新成員,那就稍稍為這傢伙做點介紹,讓小牛迷們做點參考。


(GG:我飛!)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上一篇文章到現在已經過一個月,小牛被淘汰也已經不是新聞,雖然有點失去發文的動力,但我想多少還是有些看官會想看看我在部落格這邊會發表什麼意見,事實上我是想等很多事情塵埃落定了再來一些簡評,也因此空窗了好一段時間。

    然而該走的,一個都不會留下。是的,AJ被fire了!三年的冠軍夢結束,這個結果並不讓人意外,意外的是賽後三小時就宣佈,似乎說明Cuban老早就決定好了!只要一被淘汰,就是AJ回家吃自己的時候。不管怎麼樣,即使淘汰了!我應該還是得寫點東西給會來這瀏覽的看官們一點交代,算是對這個球季有始有終吧!

    再一次證明許多結果,季中大交易始終不是冠軍之路(Gasol可能會是個例外),一狗票球星放在一起也不一定就有效(Gasol同樣可能是個例外),03年五星上將陣容,Cuban好像還沒有學到教訓。例行賽結束時的季末回顧,我寫了許多JK交易過來之後的轉變和優缺點,有的人說我寫的太武斷,有的人說很多東西是小牛原先就有的,沒有必要將光環都加在JK身上。但是相反的,卻還是有些人會說我不了解JK的實力,說我小看JK,甚至認為我在拿JK和Harris做比較。有的時候專欄寫手也會有種矛盾的心態,明明你自己的想法是這樣,卻由於身上背負著的名號而不敢放聲說話,幸好sssfrost大哥說過(sss:躺著也中槍!),我有某大腕和賭盤明燈那種敢說敢喊話的特質,這就足以讓自己闖出一番天地來。不過說歸說,該鞭的、該罵的、該講的,這篇文章一個字都不會少,我也從來不怕有人在我文章中挑錯糾正給意見,不然我在每篇文章底下加上的『有錯有意見請糾正』是加心酸的嗎?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偷了點懶,沒有寫G2的賽後分析,不過一方面實在是不知道要為那場比賽寫什麼,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地方是可圈可點的,所以不如就等G3的結果出爐,再來做一些比較。果不其然,小牛在G3出現了一點轉機,更讓我鬆了一口氣。我不是慶幸小牛不會被橫掃,而是慶幸多少讓我能有一點發揮空間了(笑)!


(G2 BOX 點圖放大)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事實證明,對於某些天才型球員來說,技巧是可以彌補經驗的不足。而對慢慢過了巔峰期的球員來說,心有餘而力不足是確實存在的說法!


(點圖放大)

    有多少場比賽是Dirk拿下30分up還輸球的,我想這其實不常見。因為只要Dirk有發揮,通常其他小將會跟著一起衝,但是這場比賽不管是上半場領先12分也好,下半場被逆轉也好,都是讓我搖搖頭無法相信眼前看見的事實。小牛是一支強隊,這點絕對無庸置疑,但是在這支強隊的背後背負了多少壓力、心酸、苦悶,身為多年球迷的我們都很了解,而在這些東西的背後,是什麼因素造成這支強隊一再被看不起?即使拿了MVP的Dirk仍然被視為軟腳蝦,在這之中AJ扮演的角色又是如何?在這場比賽中讓我想通了一些事情。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